已經走過5年的一卡通票證公司,2014年上線營運電子票證迄今,電子票證累積發行量突破2,000萬張,去年總發行量469萬張,成長率超過30%,其中,聯名信用卡也增至580萬張,合作銀行有18家及3家信用合作社,去年發行量超過190萬張,成長率超過50%,電子票證服務通路據點近2萬家,未來將走向行動支付服務。

一卡通董事長施勝耀21日表示,一卡通致力成為台灣最便利的支付服務提供者,在支付服務上著墨許多,不斷突破創新,期望民眾能在生活中,體驗到持續進化的無現金支付的服務。

他說,目前電子票證服務通路據點近2萬家,電子支付消費通路線上及線下據點,超過6萬家,遍及全台交通、大型連鎖通路、百貨商場、連鎖茶飲、美食餐廳、觀光景點、行政規費、醫療院所、停車費及水費等。

施勝耀指出,2017年7月一卡通獲准兼營電子支付業務,去年9月攜手LINEPay正式上線,不到半年,用戶數超過126萬戶,為台灣擁有最多用戶的電子支付業者。

他說,一卡通領先市場推出的電子支付及電子票證虛實整合服務,加上1月底首度露面的LINEPaymini行動支付收款機,提供商家一個簡易輕巧的支付系統及行銷平台,整合不同支付方式及附帶多項加值服務,將為使用者及商戶提供更多元化的行動支付服務。

有了電子支付及LINEPaymini收款機服務的加入,施勝耀表示,業務發展除將現有通路全面同時導入電票及電支,另重點將鎖定在電子票證較不容易導入的攤商、個人戶及無人商店等微型商家,全面提升支付服務的範圍,為民眾建構一個多元化的無現金支付生活。

一卡通公司表示,一卡通成立5週年以來,致力拓展使用通路,並在票卡設計、跨界合作商品開發上積極創新,除與國際知名的SNOOPY、迪士尼及HelloKitty等合作授權圖像,開發各式票卡,也與台灣天團五月天及韓流人氣王BT21發行套卡,成功創造話題更造成搶購熱潮。

今年適逢HelloKitty45週年,一卡通也特別取得45週年圖像授權,將於2月27日及3月27日發行2款系列紀念票卡,未來也將持續積極開發授權圖像,票卡設計多樣化,創造產品話題。

(工商 )

#支付 #服務 #電子 #一卡通 #票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