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同性婚姻解禁,東南亞第一

越南同性婚姻解禁,東南亞第一
Photo Credit: AP/達志影像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越南日前修正的婚姻法在今年元旦生效,同性戀伴侶可以不受干擾與罰款而結婚,在婚姻平權上邁開一大步,領先東南亞。

唸給你聽
powered by Cyberon
越南同性婚姻解禁 東南亞第一

越南日前修正的婚姻法在今年元旦生效,同性戀伴侶可以不受干擾與罰款而結婚,在婚姻平權上邁開一大步,領先東南亞。

不過,這項開放同性婚姻的新法律,並沒有給予等同於異性婚姻的基本權利。法務部官員Bui Minh Hong表示:「同性戀者現在可以舉辦婚禮以及同居,但是他們尚未能夠拿到法定的結婚證書」。

越南在1992年立法禁止同性婚姻,如今率先在東南亞解禁,預料會創造對於同性戀更友善的環境,吸引全世界同性戀者到越南旅遊。

值得一提的是,剛到任的美國駐越南大使歐思爾思(Ted Osius)擁有同性婚姻,他與他另一半的好形象,可能有助於讓越南人對於同性戀更加接受與開放。

柬埔寨法院重啟審判紅色高棉大屠殺 兩位八旬赤柬領導人出庭

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1月8日(週四)針對紅色高棉(赤柬)大屠殺事件,重啟審判程序。目前還存活的赤柬人物,包括當年輔佐總書記波布(Pol Pot)的二號領袖農謝(Nuon Chea),以及五號人物喬森潘(Khieu Samphan),皆出庭金邊法院。

這兩位八旬赤柬人物去年八月因違反人道判決確定,被處以無期徒刑。目前正在審判的是針對當年對於少數族群的大屠殺、強暴、強迫婚姻等罪行。

紅色高棉於1975至1979年統治柬埔寨,期間大約有170萬人死於飢餓、疾病、以及極刑。紅色高棉的存活者Meas Sokha出庭作證,表示70年代他的12個親戚包括雙親,都被政府逮捕,其中幾位被處決。

赤柬兩名領導人物喬森潘(左)、農謝(右),於1998年開記者會的影像。Photo Credit:AP/ 達志影像
碧昂絲、Jay-Z遊泰國普吉 Instagram餵食小老虎照片引發網路撻伐

美國明星家庭碧昂絲(Beyonce)與老公Jay-Z以及女兒日前到泰國普吉島度假,並在網路Instagram 平台上放了一張全家人把小老虎當寵物餵食的合照,遭到網友以及動物保育組織強烈批評。

http://instagram.com/p/xW-zLrpkHk/?modal=true

這張照片拍攝於泰國FantaSea Park,當時園中的小老虎趴臥在碧昂絲全家人的前方,嘴巴含著工作人員餵食的奶瓶,而碧昂絲全家把小老虎當寵物般對待,碧昂絲還微笑的撫摸小老虎的頭。

世界動物保護(World Animal Protection)組織施密特博士(Dr. Jan Schmidt-Burbach)批評碧昂絲的行為,「老虎不是玩物,牠們的健康與生存不是拿來為了照相而犧牲掉的」。她呼籲遊客要認清這樣的旅遊產業是在虐待野生動物,「這種一生一次的照片,代表著那隻動物一生的苦難」。

碧昂絲與Jay-Z全家。Photo Credit:AP/ 達志影像

新聞來源:

核稿編輯:吳象元

4月主題徵文
或許你會想看
更多『新聞』文章 更多『新聞』文章 更多『關鍵評論網 ASEAN:Indochina』文章
Lo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