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网 » 资讯 » 茶与生活 » 正文新闻动态 国际动态 文化产品 茶与生活 茶名来历 政策法规 热门话题 

忙吗?这杯茶带你“慢”享生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0  来源:好茶网  作者:郑海霞  浏览次数:82251

有多久没有细品一道菜,欣赏城市一隅的风景?

有多久没陪伴家人左右,共享美好家庭时光?

有多久没有静静独处,倾听内心深处的声音?

……

每天穿梭在都市人群中,总是停不下匆忙的脚步,为了生存,为了不甘平庸的心,日复一日的奔赴……恨不得快一点,快一点,再快一点。

为了追求高效、快捷的生活,没有时间在某个黄昏,寻一处无边旷野,静观日落;也没有精力远离喧嚣的城市,寻一处清幽山林,看流水落花;有的只是不断向前奔跑的步伐。

“慢的乐趣怎么失传了呢?”作家米兰·昆德拉在《慢》一书中发出这样的感慨。忙碌的现代人不愿意花时间去做任何“慢”的事情,甚至不愿意花时间去慢享一杯清

其实,在分秒必争生活节奏快的社会,“慢”代表一些可耐推敲、让心灵得到安慰的感受,文明进步的社会让属于“慢”的事物蓬勃成长,就像摆尾箐古树茶从一个芽头变成一杯茶汤,有自己的坚持和繁复的细节,慢的美,慢的精致,慢的有品质和调性。

摆尾箐古树茶从一棵小树苗慢慢的长成高大的古茶树,每一片叶子、根茎、树干,甚至每一个细胞都在经历几百年风雨后,慢慢变得结实有营养。

当新鲜的芽叶采摘下来后,制茶师傅通过杀青、揉捻、晒干等一系列的传统工艺,使其慢慢的变成条索饱满的干茶,茶叶中的茶多酚、儿茶素等内含物质也在悄悄的发生着变化,将其放置干燥通风处后,接下来的就是十年或者二十年岁月的醇化。

古树普洱茶通过时间的慢慢转化,成为世间臻品,我们为什么都不能慢慢的去享受古树茶给我们带来的“慢”生活呢?

精致的茶具和泡茶步骤,醒茶、洗茶、泡茶,扑鼻的茶香味,水蒸气徐徐吐出,呷茶入口,茶汤在口中回旋,尽显古树茶独有的香气,将茶汤吞下,茶气慢慢的贯通全身……

这期间从每一片茶叶中便可品出“慢”生活的精神,清除烦恼忧虑,心灵复归宁静。渐渐地就会发现自己不那么心烦气躁了,原本的情绪,渐渐地就转变为一种性情,卸下世俗的外衣,任由幽香冲去浮尘,思绪沉淀,把繁复冗杂、是非纠葛抛于脑后,享受世间的芬芳与风雅,感悟岁月与人生的苦乐年华。

生活之美,点滴流淌于每个角落,然而却在社会的匆匆的步伐中逐渐被视而不见。让我们在繁忙中稍息片刻,一套茶具,一束插花,几张木椅,简约却能沉淀浮躁的心性,给自己一个诗意存在的空间,慢慢品茶,慢慢生活,用心去发现无处不在的生活之美。

分享与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茶叶 茶文化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