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设计规划定位

酒店设计规划定位

项目标签

作者 :
匿名
文章分类 :
行业动态
热度 :

设计策划的目标是为投资者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确保效益的实现,整合资源,并利用各种技术手段满足市场需求。设计策划要考虑的方面很多,大致分为四个步骤。在酒店餐饮空间设计之前,甲方需要做业务规划,主要考虑如何继续获得丰厚的利润。在某种程度上,商业规划的初始定位对酒店和餐饮空间的后续生存和发展具有重大影响。

1、认真学习设计任务书,组织分析业主提供的图纸和设计要求,了解空间定位、规模、投资、内容和工期。收集国内外优秀案例的图片、介绍和图纸,组织设计元素。

2、对场馆、环境和建筑物进行现场参观、摄影、测量和记录。

3、与业主沟通交流意见,进一步确定空间特点、设计规模和总成本。

4、建筑结构分析

5、了解周边商业环境、当地文化特征和背景

完成以上步骤后,您需要制作一份复制计划。制定详细设计思想、确定设计风格和估计设计周期的设计计划确定空间的样式符号、颜色和材料,并列出项目采购清单和预算。

在准备阶段的基础上,设计师采用了初步的构思,吸收了各种因素,进行了干预、调整、素描、逐一修改,然后绘制了一幅图片。重复这些步骤后,确定最佳解决方案。这就是设计师的思维方式从概念上升到形象的过程。这个过程可以概括为四个步骤。

1、概念设计

在对上期数据进行整理研究后,下一步是利用图式方法将特定的内容和形式实现到特定的空间中。这个阶段通常是从草图设计开始的。在素描阶段,设计师需要对房间的功能分区、设计的形式和风格、家具的形式和布置、装饰的细节和材料等进行全面的控制,大致确定空间的形式大小和颜色。在此阶段,还编写了概念设计的设计描述,并以语言的形式表达设计元素、设计概念等。组织和编辑信息,如平面图、功能流程图、面积图、草图、草图和意向图,以表达设计师与业主进一步沟通的想法。

2、程序设计

概念设计阶段的草图通常是设计师自我交流的产物。只要他们能表达自己的想法,就不需要太关注表面效应。方案的设计是根据草图进一步细化和修改设计。该阶段是设计过程中的关键阶段,需要设计规范和设计图纸。设计说明是对方案的具体说明,包括现状、相关设计说明要求、设计的总体设计、功能问题的处理、布置中的相互关系、装饰风格及处理方法、技术措施等,各房间平面图、交叉口等。每个房间在不同方向上的位置或高度,天花板平面图、透视效果图、必要的分析和示意图更为详细。

3、深化设计

在深化设计阶段,一般是设计师根据专家和业主的意见对原方案进行调整,进一步完善和深化方案。现阶段,有必要对本项目和计划中的一系列具体问题进行改进,作为下一步施工图纸、工程造价、控制性项目总投资的重要依据。

4、施工图设计

施工图设计根据图纸直接提供给施工企业。图纸必须详细、规范、完整,符合国家标准。施工图分类:按图类可分为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大样图、系统图等;分为装饰施工图、电气施工图、暖通施工图、给排水施工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