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資深釘子戶拆了 六房媽祖順利過爐
地上屋補償金談不攏 信徒自行出資40萬
急拆屋路面拓寬 盼六房媽過爐通行無阻

延宕20幾年的雲林縣斗南鎮文安路一家釘子戶,雖然土地已經徵收,但是地上屋補償金談不攏,遲遲未能拆除,面對六房媽祖將在下個月從虎尾過爐到斗南,在經由媽祖熱心信徒和地方各界努力協調,由媽祖信徒自行出資補償40萬,地主終於同意拆除,地方人士認為這也是媽祖的庇佑,讓這條路終於能夠完全暢通。

斗南鎮北辰路20多年前開通時,卻有一戶釘子戶遲遲不拆屋讓地,造成路頭路尾都是12米寬,但中間路段還得向民宅借地約5米寬,供人車通行,居民出入相當不便當年為何不願拆遷,根據了解是因為地上物的補償金額談不攏,由於下個月六房媽祖過爐,紅壇就設在附近,這條路勢必成為交通要道,經由媽祖熱心信徒及地方各界努力協調,地主終於同意拆除六房媽祖過爐,今年紅壇設在斗南新厝寮,這是當地25年才輪到一次的盛事。延宕二十多年無法解決的問題,如今終於解決了,居民認為這更要感謝六房媽的庇佑,為了能讓媽祖能過通行無阻,也希望趕在六房媽過爐前完成拆屋和路面拓寬工程,大家說雖然不是媽祖託夢,但捐錢的信徒強調,這一切都是為著媽祖啦!
主題標籤: 斗南  斗南鎮  地主  釘子戶  媽祖  過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