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云南飞虎投资人违纪被调查 曝欠薪达700万 无人接盘将被解散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几天前,中乙云南飞虎队球员周友胜在个人微博上代表全体球员、教练员发布公开信,表示俱乐部没有解决欠薪问题,大家已经没有经济来源,还要面对车贷、房贷等各种压力。据《足球报》报道,目前云南飞虎俱乐部总共拖欠全体教练员、球员工资、奖金合计700余万元。

云南飞虎队球员面临欠薪

云南飞虎俱乐部即原来的丽江飞虎俱乐部,是云南足球职业联赛的独苗,创建于2012年,当时名为丽江嘉云昊俱乐部。2013年,首次参加中乙的他们即打进南区前4,进入淘汰赛;2016赛季,他们在中乙半决赛中点球淘汰四川安纳普尔那,又在决赛中2-0击败保定容大,以中乙冠军身份冲甲。这也是云南足球的首个全国正式比赛冠军。

然而他们没能在中甲站稳脚跟。征战中甲的2017赛季,他们以垫底成绩惨遭降级。本赛季,他们在中乙一度陷入降级区,但他们凭借骄人的主场战绩成功保级。

但是与保级的喜悦相对应的,是球队愈发艰难的现状。今年9月1日,据丽江市纪委市监委消息,云南飞虎俱乐部董事长和荣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和荣耀是俱乐部的唯一股东,之前虽然俱乐部也有两个小股东,但从2017年开始,他们已经不再向俱乐部注资。

这意味着,目前俱乐部几乎已经没有了资金来源。在独立支撑了两个赛季以后,飞虎俱乐部举步维艰,加上和荣耀被控制,更是雪上加霜。

12月5日晚,云南飞虎俱乐部发布《关于对外寻求合作伙伴的声明》官方公告,公告中称“在2017中甲赛季中,飞虎足球俱乐部因各种原因未能实现保甲,降为乙级队。在这种情况下,投资人依然怀着振兴云南足球、弘扬丽江足球文化的情怀,支撑着云南省这支唯一的职业足球队。但飞虎球队在2018年8月遭遇了一些不可控的困难,使足球俱乐部举步维艰。鉴此,欢迎各方企业及个人与我们共同探讨、参与足球俱乐部的生存、发展之道,或以各种可能、可行的方式开展足球产业合作,实现俱乐部的稳定与发展,为我省足球事业的长足发展献计献策、共谋发展。”

但是,就目前情况看,飞虎俱乐部的合作需求并没有得到回应。短时间内他们无法靠外力度过难关。

云南飞虎球员周友胜发布公开信

12月20日,飞虎球员周友胜发布公开信,表示目前俱乐部的欠薪问题并未得到解决。如果明年1月12日申请准入前未能补齐工资和奖金,飞虎俱乐部将面临解散的情况。

根据《足球报》的报道,飞虎俱乐部目前总共拖欠全体教练员、球员9月份的部分工资以及10、11、12这3个月的工资以及期间共计11场比赛的奖金,总金额达到700万元。

目前,球员们的声讨俱乐部无能为力,队员们只能焦急地等待结果。如果有企业愿意接手,俱乐部将在补齐球员薪水后继续运营,但如果无人接盘,俱乐部将被撤销注册资格,所有球员或面临失业的境地。更重要的是,他们被拖欠的700万元,很难再讨回来了。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