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新聞滾動大陸台灣美國娛樂體育財經圖片移民雜誌書味博客微博美食論壇

《花非花霧非霧》林心如再當瓊瑤女主角

http://news.sina.com   2012年06月12日 01:01   北京新浪網

  晨報訊(主任記者 孟麗)瓊瑤繼《還珠格格》之後,再推的新劇本《花非花,霧非霧》近日籌拍,10日晚,她在博客上公佈演員陣容。

  其中愛將林心如(微博)義氣相助,擔當主演,讓瓊瑤本人都很驚喜。除此之外,新“還珠”裡的小燕子和五阿哥再續前緣,飾演主要人物。

  而之前傳出的日韓重量級演員加盟,則確定為韓國演員朱鎮模。另外,劉德凱、方青卓、楊紫(微博)、萬茜(微博)、麥迪娜等人也在陣容之中。

  解析新劇很夢幻

  與很多瓊瑤的書名一樣,《花非花,霧非霧》也來源於詩詞,它出自白居易的一首詩,“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瓊瑤稱新《還珠格格》去年10月播完後,她就投入到新劇本創作之中,“想了好多劇名,都不符合我的劇情,忽然,‘花非花,霧非霧’就跳進我的腦海。想想,我的新故事,集浪漫、青春、現實與夢幻為一爐,還帶着‘撲朔迷離’的美感,沒有名字比它更好了。”瓊瑤還透露新劇劇本是“兩部曲”,第一部名字是《花非花》,第二部是《霧非霧》。該劇的演員陣容是五生四旦。

  林心如義氣出演

  瓊瑤公佈的主演陣容中,最讓人驚喜的是36歲林心如的加盟。瓊瑤稱劇中有一個靈魂人物她中意林心如,不過被兒媳何琇瓊回絶了,“你別夢幻了,以前她來客串新《還珠》,只是一點點戲,這次是主角群中的一個,她沒有這麼多時間,我也不好意思開口!”瓊瑤很失落,但意外的是,瓊瑤生日時,林心如打電話道賀,瓊瑤邀請她參加新劇,“我告訴她這個故事,這個人物,她聽着聽着,越聽越有興趣,然後,她一迭連聲地回答:‘我參加參加!我來演!我來演!’哈哈,我那天快樂極了!心如送了我好大的生日禮物!”

  而另外一個靈魂人物由韓星朱鎮模出演。瓊瑤稱這個角色的定位是:年約三十七八歲,是個很man很酷很有氣勢很有藝術家氣質,還有些陰沉的謎樣男人。瓊瑤為了選這個角色,把內地的和港台的演員都找遍了,不過她稱沒有一個適合的。“我們接觸了幾個演員,談談就覺得勉強。”瓊瑤認為朱鎮模有雙會演戲的眼睛。朱鎮模曾主演過《霜花店》等電影。

  羡慕四台聯播

  瓊瑤在新劇中也實現了讓新《還珠》中“永燕”再續緣的承諾。劇中張睿和李晟(微博)將擔當重要角色,不過瓊瑤稱並未為他們開後門,他們也經過了試戲。瓊瑤也透露此次兩人的愛情又是轟轟烈烈的一情,“我寫他們兩個的戲時,常常寫到心痛,我必須用手按在心臟上,平靜自己,休息片刻,再繼續寫下去。因而,我對他們兩個都說了一句話:‘寫你們的戲,我真的寫到心痛,如果你們演出來,不能讓觀衆看得心痛,那麼,我會很失望的!’”瓊瑤還稱丈夫平鑫濤看了劇本後說,“這部戲,你才把愛情寫到極致!”

  另外五生四旦的陣容裡還有楊紫、萬茜、麥迪娜、台灣演員姚元浩(微博)等人,而劇裡的長輩演員中,劉德凱、方青卓在列。由於這是瓊瑤14年後的再度出山之作,備受外界關注,之前瓊瑤的作品都在湖南衛視(微博)獨播,但此次瓊瑤公開在博客上推銷作品意欲四台聯播,“我羡慕那些有四台聯播的戲劇。最近,看到很多戲都採取聯播的方式,我也決定這部戲要聯播!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實現。不知道哪四家電視台,是我的‘有緣人’?”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
列印
轉寄
去論壇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
昵 稱:
國家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