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關閉駐巴基斯坦拉合爾總領事館

美國駐拉合爾總領事館
Image caption 美國駐拉合爾總領事館外戒備森嚴。

美國關閉了駐巴基斯坦城市拉合爾總領事館並下令館內所有非必要人員撤離。

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說,此舉是針對一次「可能發生的威脅」所採取的防範措施。

這名官員還說,那些必須留下來的總領館人員在巴基斯坦的旅行也被限制在「非必要不得外出」的範圍。

美國政府周四(8月8日)發佈了旅遊警告,建議美國公民非必要不得前往巴基斯坦。

警告說,巴基斯坦各地的外國以及本土恐怖主義團伙對那裏的美國公民構成潛在威脅。

一名美國官員說,國務院關閉駐拉合爾總領館的最新決定和前一段關閉駐中東和北非地區使領館的決定之間並沒有聯繫。

他還說,目前尚不清楚駐拉合爾總領館何時重新開放。

BBC駐伊斯蘭堡記者哈維蘭說,巴基斯坦當局為確保首都、尤其是重要政府部門的安全採取了高度防範措施。

他還說,英國政府也發佈了前往巴基斯坦的旅遊警告,但在被列為危險城市的名單中並不包括拉合爾和伊斯蘭堡。

更多有關此項報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