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2019 #核電影 熱烈開跑!】
 
本週六全臺首映新片《全面圍核Containment》拍攝團隊走訪了美國🇺🇸各個核廢處置場,蒐集了核能管制機關、核廢處置廠工作人員、科學家、環保團體與居民對核廢問題的看法,並穿插充滿詩意的動畫。以「從現在想像未來」的方式,帶領觀眾一起想像存續萬年的核廢料是怎樣的光景。
 
《全面圍核》簡介...
「這些聳立的石頭,標示著此處,曾經埋藏放射性廢棄物🕳
由於核廢料的危害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因此美國國會要求核機構在掩埋核廢料時,必須建立一個能維持至少萬年以上的警示,以此來警告未來世代「請勿在此挖掘!」

👨‍💻重量級與談人:鴻鴻👨‍💻
本次核電影也邀請了😍鴻鴻擔任《全面圍核》(Containment)的映後座談嘉賓,將從文學、藝術、影像和視覺的角度探討這部片。
 
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首映場!

11/23(六)|光點華山影廳
18:00-19:22《全面圍核》放映(首映場)
19:22-19:52 映後座談
與談人:鴻鴻(詩人、導演、策展人)
 
核電影《全面圍核》台灣首映No Nuke Film Festival "Containment" Taiwan Premiere

See More
Image may contain: text

💣驚爆!蔡政府的能源政策,是做不到、吃不消又受不了

讓readr與合作媒體共同進行的「#2020總統候選人之事實查核計畫」告訴你實情是如何!

...

在11/1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召開了「能源政策」記者會,會中請到了前總統馬英九,《台灣能源》部落格陳立誠、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等國政顧問團成員。
 
會中由各成員所發表的論點,經過整理後,共有九項論點。
其中只有1⃣項是完全正確,剩餘的八項論點中,有3⃣項是錯誤或含有錯誤資訊,5⃣項則是資訊片面或有誤導之嫌。
 
國家政策,必須要有前瞻思考,必須設想種種狀況,並且在充分資訊下進行規劃。錯誤與過時的資訊,將會讓政策碰上困難,甚至危害國家前程。
建議韓總統候選人,莫要聽信過時言論,做出不正確的政策宣告,同時也要請韓市長務實面對核電安全問題與核廢處理的困難,重啟核四不是用嘴巴喊出「安全無虞」,核廢處理更不是挖洞就能解決。
 
🔻來看完整事實查核內容🔻

See More
e-info.org.tw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其國政顧問團今(13日)共同舉行記者會,指出蔡總統錯誤的能源政策為「三不」:總統做不到,人民吃不消,人民受不了。韓陣營也提出能源政見,本報整理關鍵爭點並進行事實查核,便於選民判斷....
Photos
Videos
#萬年難解核廢料,#擁核首長要不要? 去年公投前,縣市首長候選人當中明確表態支持「偽以核養綠」公投的首長,有 #雲林縣長張麗善、 #嘉義市長黃敏惠、 #台中市長盧秀燕、 #彰化縣長王惠美 四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召開記者會,請這些首長上任後該要明確表態,如果擁護核電,那是否願意讓所屬的縣市存放核廢料?是否願意說服縣民接受核廢料最終處置場設置?只要核電卻不要核廢料,這是合理的嗎?
79
21
反核走唱團@台北車站 #唱給小島的情歌
99
13
2019廢核遊行,今天下午一點,就在凱道! 與我們一起「告別核電,風光明媚」。 一起跟核電說掰掰,迎接風光明媚的未來!
168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