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駐俄代表陳榮傑履任

人氣 11
標籤:

【大紀元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弘光莫斯科二十九日專電)台灣新任駐俄羅斯代表陳榮傑昨天抵達莫斯科,莫斯科台商代表、駐俄羅斯代表處人員及俄國外交部主管人員,冒著零下十四度的低溫嚴寒到機場迎接。

旅俄台商會總幹事楊必成,特別安排兩位俄羅斯友人身穿俄羅斯傳統服飾,高唱迎賓曲,以俄羅斯傳統禮儀向陳榮傑致意。當陳榮傑走進機場貴賓室,俄國少女趨前致意,副代表詹秀穎引導陳榮傑灑鹽,剝食麵包回禮致意,現場立即響起掌聲。

昨天到場迎接陳榮傑的俄國有關人員,有莫北協秘書長與俄羅斯外交部經濟部門台灣小組成員。俄羅斯方面對這位曾任自立晚報社長、海基會秘書長、駐美國副代表、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的陳榮傑非常感興趣。上週陳榮傑在台灣接受英文台北時報專訪的報導,已經成為此間媒體及有關單位瞭解陳榮傑的重要資料之一。

俄羅斯有關方面對這位新任代表的「台灣味」也充滿好奇,因為陳榮傑是歷任駐俄代表中唯一在台灣出生的。他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是陳水扁總統的學長兼同鄉,兩人都是台南縣人。他曾服務的自立晚報台灣本土意識濃厚,該報在八十年代曾邀請俄國大文豪索忍尼辛訪問台灣。

昨天在機場,陳榮傑在副代表詹秀穎介紹下,與台商代表及代表處官員見面,陳榮傑對大家在如此嚴寒的天氣趕到機場迎接他,讓他非常感動,一再與在場的每個人握手致意,他懇切地希望大家多幫忙,而接機的人對他的第一印象是話不多,但是握手很有感情。(http://www.dajiyuan.com)

相關新聞
外交部發表駐俄代表金樹基退職由陳榮傑接替
英多名資深政要批中共 要求調查零號病人
美軍指中共病毒或源自自然 但還不確定
英國最年長染疫患者 106歲老婦康復出院
最熱視頻
【老外看台灣】什麼是「雷公點心」 好吃嗎?
【有冇搞錯】五毛出征 誰寸草不留?
【珍言真語】薛浩然:中共治港 無人無籌碼
【現場視頻】哈爾濱醫大醫院排長隊求診
【紀元播報】中國學者攜帶活病毒瓶進出美海關
【紀元播報】大疫下仍迫害 610兩機構揭祕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