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不懈,堅持到底,最後是否真的一定會有回報?守得雲開見月明,馬貫東 (Mark) 就憑一個機會成功入屋,在《鐵馬戰車》內飾演警長 “揚名” 而讓觀眾大讚演技,成為外界焦點。現在大家每晚也可以看到他的蹤影,因為他就是在處境劇《愛·回家之八時入席》中,飾演 “唐中書 (十仔)” 的馬貫東。

 

“揚名” 捱出頭
馬貫東 (Mark) 入行十年,曾演出多套劇集,但一直憑藉《鐵馬戰車》中 “揚名” 一角才令他 “揚名” 讓觀眾記得他的名字,Mark 坦然自己沒有想過 “揚名” 會帶來較大的迴響。Mark 說:“他和袁偉豪本身也認識,袁偉豪像大哥哥一樣,會指點自己。” 鏡頭前的 “施馬sir” 和 “揚名” 火花十足,“其實在拍攝前大家也想過營造一些驚喜效果,所以在拍攝期間我們都有爆肚。” Mark 感謝觀眾對 “揚名” 的喜愛,更鞭策自己要會把每個角色做到更好,也不忘感謝觀眾的支持。

“揚名” 讓 Mark “出了名” ,下一步是揚名立萬又或揚名四海?Mark 謙虛說:“由始至終其實我就是熱愛演戲,雖然在中學時已參加話劇團,但最終自己選擇投考藝員訓練班而開始自己的演員之路,因為自己不喜歡每天做相同工作,做演員可以嘗試演不同的角色,而且家人也支持自己從事演藝工作。” Mark 近年的出鏡率確實比以前多了很多,劇接劇之餘,角色戲份更是越見重要,Mark 的人生就像行樓梯,入行開始一級一級,一步一步慢慢向上行,現在可說是他的收成期。

 

不再 “十下十下” 的 “十仔”
20160731-AM4A3344Mark 表示收到通知將在處境劇《愛‧回家之八時入席》飾演黎耀祥 (祥哥) 的徒弟和能與好戲之人Mo姐 (毛舜筠)合作,感到十分開心。“起初十分緊張,也經常NG,也曾睇錯劇本,但祥哥拍攝時指導我,教我看劇本看清重點,其實在祥哥身邊看他做戲已經有很大得着。現在經過祥哥的指導後,自己演戲都也有所進步,也習慣了拍攝的進度。拍《愛‧回家之八時入席》大家其實就像大家庭一樣,差不多每天都見面,感情好像一家人。” 而問及 “十仔” 之後在劇中的發展會如何,Mark謂 “十仔” 會升做導演,至於感情線的發展大家或許要再等待一下。

Mark回憶表示在修讀藝員訓練班時,導師麥秋曾教他做內心戲,而他更記着他的教導,在演藝圈工作一定要堅持,因為一切得來不易。所以對Mark來說,“每一個演出機會都是能讓自己進步的機會,也是要做得好才能有下一個機會。”

 

我最愛的角色
Mark 入行多年曾演多個角色,但他暫時最喜歡的三個角色是《巴不得媽媽…》的盤鼓初、《鐵馬戰車》的揚名、和《愛‧回家之八時入席》的唐中書。Mark表示:“自己在《巴不得媽媽…》飾演盤鼓初可算是自己第一個較重戲份的角色,《純屬意外》的陳耀全監製塑造了 ‘揚名’ 這個富有立體感的角色,所以很感謝潘嘉德監製 (德哥) 和陳耀全監製,德哥給自己很大的自由度,而陳耀全監製則幫助自己發現另一個我。而 ‘十仔’ 這個角色也有賴《愛‧回家之八時入席》監製和編審塑造出來。” Mark 他演的都是正氣或 “陽光幹勁” 的角色,而其實他很希望能有機會演出有更多內心戲和角色較黑暗的奸角。

20160731-AM4A3481

下一站是……
Mark 說現在出街都有不少人叫他做 “揚名” 或 “十仔”,對於未來他坦言:“暫時沒有甚麼計劃,專注現在的工作為主,任何角色都必須做好。” 同時他也希望可以嘗試拍電影,並以張家輝為目標,而在這事業發展期他期望可以參與更多不同類型的制作,參演舞台劇也是他的一個想法。

雖然現在 Mark 忙於拍攝《愛‧回家之八時入席》,但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在《流氓皇帝》看到 Mark 的演出,他和林景程飾演魯振順的手下,大家要密切期待。而大家最近在電視上看到《職業安全健康局 緣來自職安》的廣告,也會看到他的蹤影。而 Mark 的陽光形象或多或少因他閒時會跑步、行山和踢足球,不過平時工作過後則更多是回家和貓玩耍。


Mark 的演員之路其實像一盆盆栽,入行的時候是播種發芽階段,經過多年來的歷練,現在已經茁壯成長。而 Mark 給筆者的感覺是陽光和知足,不過在訪問後筆者才發覺 Mark 不像鏡頭前生鬼,反而是一個挺文靜的男生。他十年來不懈努力,今年更憑 “揚名” 和 “十仔” 這兩個角色獲得更多人的認同。“堅持”二字是 Mark 不斷強調的一點,可見他對演藝事業的執着和堅持,相信除了筆者,行內人也看到他對演戲的熱誠。只要肯努力不懈,就算是要經歷多少鹹苦,最終還是必有所成。Mark 現在漸露頭角絕對是得來不易,希望他的堅持之心能繼續保持下去。

20160731-AM4A3410

 

採訪及撰文:Diana
攝影:Tim’s photography

場地鳴謝 : Junjuu
禮品贊助 : 宅木 及 皮竇

分享
上一篇文章離婚的理由
下一篇文章時尚達人你我都是 ── 專訪澳門SD Magazine行政總監 Sophie Lei (李碧君)
為澳門本土一本免費網上雜誌,志在集結一班澳門創作人士從他們眼中介紹澳門鮮為人知的一面及發表屬於澳門人創作的文章或感想,給澳門朋友多一個網上瀏覽好去處,並讓香港、中國大陸以至所有華文地區人士了解澳門,發掘澳門另一種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