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Videos
【無懼疫情 派發物資與市民同心抗疫】
1.7K
117
【就”制訂輸入非本地培訓醫生的新機制"的議案發言】
678
50
【Adrian x Regina會客室】Part 2
1.1K
33
Posts

【與美國NBC電視台主持 談香港由亂到治 展望未來】

自去年反修例事件引發的政治風暴以來,加上新冠病毒夾擊,香港社會及經濟飽受巨大衝擊。隨《港區國安法》於今年回歸日前夕獲通過,執法機構嚴格執行法例,香港市面目前已大致回復平靜,少數影響國家主權及安全的違法人士已被逮捕歸案。

...

2020年尚餘半個多月時間,正是大好機會讓我們檢討和展望。我有幸接受美國NBC電視台主持Janis Mackey-Frayer女士的視像訪問,回顧自去年反修例事件以來,到今天,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變化。

我向她表示,國家面對香港去年中以來,多個月的示威暴動事件,全國人大常委會終在今年6月30日通過《港區國安法》,我認為最關鍵的轉捩點,是多次的大型示威活動中出現衝擊國家主權及安全的行為,包括有暴徒焚燒及侮辱國旗;更甚者於去年7月21日晚上,有暴徒弄污中聯辦外的中國國徽,挑戰國家底線,中央政府「忍無可忍」,不得不處理,因此正式為香港定立《港區國安法》。

然後,香港得以逐步回復平靜,議會也迎來新的形勢。我與NBC電視台主持Janis Mackey-Frayer女士在節目詳細討論了我從早年加入政府,即香港回歸前,見證《中英聯合聲明》簽署,國家在對港政策方面,香港實行一國兩制及港人「高度自治」的原有立場,直到後來回歸後歷任行政長官,執政也面臨多次的重大考驗,其中都牽涉到複雜的國家與香港的關係。到林太上場後,由去年的反修例事件引發的政治風波,發展到今天,仍然難關處處。

在中央政府出手為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撥亂反正」後,未來香港的路應怎樣前行?會否可以如行政長官的施政報告主題一樣讓香港「重新出發」?實在需要政府及香港人認真思考。大家請密切留意NBC Nightly News節目本月播出我的分享。

See More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people sitting, screen and indoor

【與美國總領事會面】

今日(12月9日)美國總領事史墨客來訪,我們在會上就香港最新發展進行了交流。他亦送上聖誕禮物—總領事家鄉緬因州出產的糖漿。我在此感謝他的禮物,亦祝願大家在疫情下,平靜歡渡聖誕。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tanding, shoes, suit and indoor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ind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