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公共自行車與YouBike合約將在8月到期,新北市最新公共自行車新標案預計3月上路,是否跟進北市轉換成YouBike2.0,新北市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吳政諺表示,新標案不限定特定廠商,但新得標業者除要接手目前1萬多輛的YouBike,不管是延續舊系統,或引進新系統,系統都要相容,確保與北市的轉乘不中斷。

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站點約600餘站,車輛數超過1萬輛是全台最多,不過新北與YouBike合約將在8月到期,新北市公共自行車新標案預計在3、4月就會上網公告招標,新舊系統如何無縫接軌成為最大問題。

吳政諺指出,目前新北市公共自行車標案在試算權利金階段,仍在研議中,但目前確認,接手的業者無論是延續舊系統,或是引進新系統,都必須確保新舊系統相容,其中與北市的轉乘,也不能中斷。

不過系統相容還要YouBike點頭,外界認為YouBike可能是唯一能夠承接的廠商,吳政諺強調,新標案不會只有特定廠商,目前彰化也順利從YouBike轉換到Moovo,只要能夠符合市府的要求,都能夠投標。

吳政諺指出,市府也會在合約要求,若是新廠商引進系統,必須開放系統「Know How」,確保未來系統轉換時,能夠順利銜接,避免出現轉換空窗期。標案預計3、4月公告上網。

(中時 )

#標案 #YouBike #系統 #公共自行車 #吳政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