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国个别媒体不实报道违反职业道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6:42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八日电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发生后,美国有媒体报道称“凶手是中国留学生”,造成了不良的国际影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对此表示,美国个别媒体的不实报道违反了新闻职业道德。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的枪击惨案是一个十分严重的事件。美个别媒体在事实未经查明之前发表不负责任的报道,违反了新闻职业道德,是十分错误的做法。我们已要求有关方面消除其负面影响。”刘建超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刘建超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关切这一事件,谨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受害者家属和负伤者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祝愿负伤者早日痊愈。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十六日发生美国历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校园枪击事件,三十三人在惨案中丧身,数十人受伤。美国警方昨天向外界公布,惨案的元凶是二十三岁的韩国学生赵承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