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
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上蒼選擇了你》:藝人任家萱煉獄90天心路曆程

作者:劉海霞 來源:基督時報 2011年11月03日 01:35

《上蒼選擇了你》亞洲女子天團S.H.E成員任家萱Selina燒傷事件心路曆程全披露,作者是一直陪伴在她身旁的鼓勵她的伴侶阿中,他貼身記錄90天,感動7000,0000人的勵誌人生,為此他也飽受爭議,為名?為利?他說隻為了Selina這次事件更有意義,這也是他一路走來找到的最佳答案。

“她哭著問他,為什麼是她呢,他自己也不知道,最後他想到了一個答案,他告訴她,是上蒼特別選了你。”這是亞洲女子天團S.H.E成員Selina燒傷後不解為什麼原本是在幸福的天堂,卻突然如跌入地獄般。她要承受傷疤帶來的痛,反過來還要安慰為她擔心的家人。10月30日是她30歲生日也是她夢幻婚禮的日子,她坐著經曆了人生的重要時刻,千名賓客見證了她的幸福,她的勇敢堅強,雖然她的左肩上還有明顯的疤痕。

“2010年11月19號,十點醒來,放聲痛哭,這是我至今見到哭得最慘的一次了,她很泄氣又有不同的痛了,她一直哭,哭得非常吃力,那種哭法,我找不到文字來形容。她哭喊著我對人很好,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我為什麼會變成一個大光頭呢?難道是因我太幸福了嗎?”

Selina:感謝阿中做的一切,感謝他帶我回家,感謝他保留了我不記得的部分。

陶晶瑩:你怎麼眼睜睜看著自己不一樣的身體和臉,繼續和顏悅色地對大家說著話?

“愛哭,膽小,一個小蟲就會大叫,愛漂亮,怕打針,怕痛,有很多反差。是上蒼選擇了你,奪去了你部分外在美,展示你的勇敢,內在美是可以超越外在的缺憾的。”阿中每天睡前會陪著Selina一起禱告,祈求很簡單希望一夜能平安度過。不斷地拉扯皮膚,痛地昏睡過去,醒來再繼續練,這就是Selina枯燥的康複訓練,任爸對她說過一句話,“不祈求上蒼賜給我順遂的人生,但祈求上蒼賜給我毅力麵對人生。”這句話讓她哭了很久。阿中說,其實她不勇敢,其實她怕得要命,但她必須勇敢,因為她沒有選擇。同時在此次事件中還有一位傷勢嚴重的藝人,任家也為他的康複送去了祝福。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張承中(Selina的未婚夫)所寫;關於selina從上海拍戲灼傷到出院的90天連續日記,透過他的近身記錄,真實呈現,她所受到的苦,一個膽小、怕鬼、愛哭、又愛漂亮的女孩,在承受上蒼給她考驗,90天猶如地獄般的日子後,她,仍然樂觀的麵對人生。 這是一條漫長的複健之路,感謝上蒼,讓她有這麼多人鼓勵、關心她。

作者簡介:

張承中
1972年11月1日
是S.H.E成員任家萱Selina的另一半,職業律師。

學曆:

美國西北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
美國西北大學Kellogg管理學院結業
中國台灣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

目錄:

Chapter 1
上海驚魂:Day 1~Day 2(2010.10.22~2010.10.23)
這是我生命中最恐怖的兩天。除了晴天霹靂,還是晴天霹靂;除了無法置信,還是無法置信;除了痛哭流涕,還是痛哭流涕;除了驚慌失措,還是驚慌失措。
Chapter 2
返台就醫:Day 3~Day 11(2010.10.24~2010.11.1)
改來改去,改來改去,最後,我們決定帶她回台灣了。10月24日晚上終於見到她了,我差點認不出她。第一次近距離了解燒燙傷的治療,每天都是擔心、難過、緊張與不知所措。
Chapter 3
生命垂危:Day 12~Day 34 (2010.11.2~2010.11.24)
赫然發現返台後我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連她自己都過於樂觀。第一周,因為回到熟悉的地方、身邊有熟悉的人,她似乎潛意識裏認為傷勢沒有那麼嚴重,以為很快就會好了,她心情較安穩,也武裝了自己。另一種災難,從第二周開始。
Chapter 4
脫離險境:Day 35~Day 62 (2010.11.25~2010.12.22)

自序 :

不隻是90天

從小,我就不喜歡拍照,老是覺得自己不上相,照相表情也很僵硬;從小,我也不喜歡帶照相機,因為麻煩,照相的人要洗或整理照片,況且總會有人帶照相機,反正我隻要出個嘴巴,拜托照相的人寄照片就可以了,就算沒寄也無所謂。小時候寫的日記是家庭作業,除了老師逼的那一陣子,我私下沒寫過日記;也曾有一陣子,常收到各式各樣的日記本禮物,還有封麵有小鎖頭的那種,我應該從來沒有打開過。我既懶又沒有耐性。

2010年10月22日到2011年1月19日這90天,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90天,我記了整整90天,拍了整整85天。90天過後到現在,我從一個看感人電影都流不出淚的人,變成了一個隨時隨地眼眶可以紅的人。這本書所記錄的90天,隻是片段的90天,因為我沒有親眼看到很多過程,也未參與Selina的白天;最重要的是,我不是她,再怎麼說,我感受不到完整的一切。

這本書寫的是我看到、聽到的90天,是我的錄像、照片、錄音、日記、記憶、感受、所見所聞,以及Selina所告訴我的。相較於同時期的日本天災等新聞,這考驗成了小鼻子小眼睛的事,卻幾乎是這陣子我和她生命的全部。

我看著、聽著,記錄、回憶這90天,寫這本書有如再下灼傷地獄走一回。

好久沒有寫長篇大論了,上次認真地寫是為了碩士論文,不過那是硬邦邦的法律文字,嚴謹、冰冷、沒血沒淚。事實上,我好像從來沒寫過有感情的文字,更精確地說,不論對親情、友情或愛情,我都不算是個感情豐富的人。所以,我文字能表達的,會是有依據的真實情況,沒有官方說法,沒有客套話,是一個感情不豐富的人所表達的感受,盡量試著不讓這本書變成一個用理性記錄感性題材的怪東西。

這本書或許是我能讓這考驗變得更有意義的方式之一。

我想獻給Selina身邊的親友,包括任爸、任媽、Hebe、Ella及華研團隊等,當然還有我自己。我們一起通過了這無預警的考驗,起碼對我而言,既然不可能忘掉,那麼誠實坦然地麵對、談論這考驗,才是真正能療傷的方法。

我想獻給S.H.E的歌迷及所有幫助關心Selina的大眾,感謝!我想你們對於這90天的奇幻旅程可能有很多想象和疑問。

版權聲明

凡本網來源標注是“基督時報”的文章權歸基督時報所有。未經基督時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公共網站、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或引用本網圖文。歡迎個體讀者轉載或分享於您個人的博客、微博、微信及其他社交媒體,但請務必清楚標明出處、作者與鏈接地址(URL)。其他公共微博、微信公眾號等公共平台如需轉載引用,請通過電子郵件(jidushibao@gmail.com)、電話(010-82233254)或微博(http://weibo.com/cnchristiantimes),微信(jidushibao2013)聯絡我們,得到授權方可轉載或做其他使用。

圖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