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一對恐龍 18年愛情長跑

2005-12-31 00:00:00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記者秦富珍/台北報導】

愛情長跑18年,鄭麗文與駱武昌如何「談」戀愛駱武昌想了好久才吐出「九成五都在講時事」,鄭麗文則形容兩人關係是「他大我一歲,我高他四公分,兩人都是初戀,是現代情場的一對恐龍」。

五年八班的鄭麗文有個大他一歲的男友駱武昌,她身高178公分,男友有174公分,在眷村長大的她與深綠家庭出身的駱武昌,到底怎麼走在一起 鄭麗文老實說,都是因為蔡詩萍無心插柳。

她說,駱武昌是台大政治系,她是法律系,本來八竿子打不著,大一原本要參加三民主義研究社,有一晚要去聽中國論壇總編輯蔡詩萍演講,但蔡詩萍放鴿子沒來,她就在台大活動中心閒晃,被大學論壇社長駱武昌叫去聽「台灣史課」,因為這堂課開啟兩人的戀情。

當年,台灣史是禁忌,連相關書籍都很少,鄭麗文和駱武昌一起在社團研究「禁書」,台灣史講課老師是政治犯,全部閩南語發言,鄭麗文像是鴨子聽雷,駱武昌一字一句的教,造就鄭麗文「輪轉」的閩南語。

不擅長甜言蜜語的駱武昌,講不出來到底怎麼喜歡鄭麗文,18年來用行動表達對這段感情的堅持,他說「麗文批判民進黨,都是因為我,她想出國念書,拖我一起去,反正我還蠻喜歡念書,就一起去念了」。

提起兩人相處,駱武昌笑笑說,就很一般啊! 他本來就不是政治人物,也不喜歡站在檯面上,更不想利用政治關係來賺錢,所以自己不會參選,當初搞政治是為了理想,也幫女朋友輔選圓夢。

光鮮亮麗的鄭麗文,在政壇列名美女級,駱武昌卻是喜歡穿涼鞋跑來跑去的「草地人」,他老實說,自己又不是檯面上的人物,可以很隨性穿拖鞋,但絕對尊重女朋友的品味。

鄭麗文叫男友「馬各」,她說,馬各是苗栗後龍的閩南人,她父親籍貫雲南,母親是雲林人,兩人都是初戀,沒交過其他男友或女友,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但兩人由綠轉藍,深綠的駱爸爸已跟馬各翻臉,現在關係比較緊張。

鄭麗文爆男友料說,當年搞學運時,駱武昌曾被調查局抓去偵訊24小時,他穿雨衣、戴安全帽,變裝跑到同學家去躲,因為打電話被竊聽,還是被調查局逮到,她心急跟著奔走營救,又碰上期末考,簡直蠟燭兩頭燒,後來找到當時黨外律師江鵬堅,才把男友保出來。

【2005/11/09 聯合晚報】

分享給好友加入udn

相關新聞

熱門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