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4

林大輝中學的校徽

林大輝中學

Lam Tai Fai College (LTFC)

2021年10月 一流軟件硬件 推動全人發展 體藝學術文化深化普及化 多元路向•成就一人一夢想

林大輝中學在體育及創意藝術領先全港中學,為香港培育了國際級的體藝精英。作為直資學校,學校能發揮高度彈性的資源的優勢,並以超越時代、具有前瞻性的發展思維辦學。郭劍輝校長表示現時學校已打穩基石,期望能「承先啟後」,在深化學術、體藝方面的教育層次同時,也着力發展創意科技及文化項目,真正達致全人教育的核心理念。 帶動全校體藝普及 成就全人教育 郭校長認為要把體育發展推展至下一層次,就先要帶動體育文化的全校...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林大輝中學(Lam Tai Fai College)是位於沙田區的一間直資中學,學校面積約 5888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重視全人發展,透過多元化及具挑戰性的課程,提升同學於學業、藝術及時裝設計、體育及創意科技方面的發展,以培育具優秀學術成就及品格的學生。

林大輝中學學校以全人教育為宗旨,除重視學生的學術成就外,我們更重視學生的品德發展,全校推行教、訓、輔合一,透過級本導育計劃、雙班主任制、健康教育課、各級早會、全方位學習等,培養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及正確的價值觀,建立良好的品德操守、健康的生活習慣及積極的人生態度。


學校背景

林大輝中學創立於2004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郭劍輝先生,校監是林大輝博士(太平紳士)

該校校訓是「多元啟智 堅毅樂群」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重視全人發展,透過多元化及具挑戰性的課程,提升同學於學業、藝術及時裝設計、體育及創意科技方面的發展,以培育具優秀學術成就及品格的學生。


入學資訊

林大輝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1 年9月升讀中一)。
〈基本要求〉學業成績及時事常識:30分;(英文、中文或普通話)語文能力及溝通技巧:20分;操行及人際關係:20分;學習態度及動機:20分;興趣及課外活動:10分
〈額外分數〉於運動、藝術、設計或科技有傑出成就:15分;家長或兄弟姊妹曾於/現於林大輝中學就讀:5分。

迎新活動方面,透過中一暑期銜接課程,讓同學盡快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及學習方法,並幫助同學在英文及普通話方面打好基礎,提升其自信心,為新學年作好準備。另設新生家長晚會、家長講座及週末茶座等,讓家長了解校方要求、子女的學習需要及其在校生活情況,以協助子女適應升中後的轉變。
學校積極推廣健康校園生活,並把健康教育定為學校的特色學習範疇。此外,學校所有的持份者於每年共同簽署健康校園約章,以確認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透過多元化的健康社區服務及校本健康教育課程,讓同學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及態度。學校自設飯堂,為同學提供營養均衡的健康午膳。


班級結構

根據2019/20學年資料顯示,林大輝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3班,中三3班,中四5班,中五5班,中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


學費

林大輝中學屬於直資中學,需要繳付學費,中一級學費$33000,中二級學費$28320,中三級學費$28320,中四級學費$28320,中五級學費$28320,中六級學費$28320 。

學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1/2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提出申請學費減免。- 新生可於開學後的1個月內遞交申請,其申請結果會在1個月內獲得通知。-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林大輝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國歷史、生活與社會(中一)、通識教育(中二及中三)、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綜合人文、創意科技、視覺藝術、健康教育、音樂。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全方位學習課、閱讀課(中一及中二)、生命教育(中一)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通識教育、中國歷史、視覺藝術、體育(香港中學文憑課程)、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體育(一般體育課程)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經濟、地理、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資訊及通訊科技。 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全方位學習課

以上為2019/2020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為一所英文中學,除使用英語授課以外,舉凡早會、週會、日常宣佈、學校活動等,亦主要以英語進行,為學生營造一個全英語學習環境。學校除聘有三名外籍英語教師,於午飯及放學後在英語活動室及英語角為學生舉辦不同類型的英語活動外,更有外國交流生與學校學生一起上課,讓同學有更多運用英語的機會。同時,為了提升學生中國語文水平及普通話的溝通能力,學校除於初中開設普通話科外,並定期舉辦普通話活動。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林大輝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81人,其中82%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4%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2%年資5年至9年、4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千禧」校舍設計,全校鋪設無線寬頻網絡、全部課室及特別室均設電腦網絡、電視廣播系統、影音及冷氣設備。配合學生發展,更增設時裝設計中心、綜合體育館、教學演講廳、校園電視台、體適能發展中心、英語活動室及英語角。新翼教學活動大樓,設施包括室內暖水游泳池、多功能室內體育館、圖書館及學習資源中心及餐膳中心,為學生提供更多發展及學習空間。於未來兩年,新翼教學活動大樓將進行擴建工程,新設施包括健身室,多用途活動室及STEM實驗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林大輝中學
學校名稱(英):Lam Tai Fai College
校長:郭劍輝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太平紳士)

地址:新界沙田銀城街25號
交通:巴士:49X,73A,80K,82K,82X,83K,84M,85A,86,89X,182, 281A,A41; 港鐵:馬鞍山線第一城站。

電話:27861990   傳真:27869617
電郵:info@ltfc.edu.hk
網址:http://www.ltfc.edu.hk

更多林大輝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林大輝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1-11-07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沙田區中學 | 沙田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沙田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41%
5-9 年:
12%
10 年或以上:
47%
核准編制人數:
67
全校教師總人數:
8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2%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4%
特殊教育培訓:
1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3
中三
3
中四
5
中五
5
中六
5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33000
-
中二
$28320
-
中三
$28320
-
中四
$28320
-
中五
$28320
-
中六
$28320
-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補發學生證 40元

目錄

聯絡資料

其他沙田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