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Hot Search

    CIBS節目:走進香港樂隊的世界 (Into the Indie)

    簡介

    GIST

    正所謂「夾band先夾人」,不時聽到樂隊解散的消息,究竟是「Band仔窮三代」要被逼放棄還是其他原因?節目帶大家了解不同時代樂隊的大不同,道出他們的組隊故事、做碟過程、疫情下如何堅持等。

    意見

    最新

    LATEST
    01/04/2022

    第十三集 樂隊未來的發展


    隨著科技發展,資訊愈來愈流通,獨立樂隊多了機會讓人認識,例如近來爆紅的Serrini是獨立音樂人,因為逐漸多人認識都成為了主流。未來的趨勢應該不再分主流和非主流,音樂只是有質素便應該被聽見,「好歌應該要有好報」。

    最後會為大家請來創耳音樂的Marcus Yu,他熟悉外國音樂,更加認識本地過百隊indie band,他會為大家分享他的見聞。

    意見
    Feedback

    01/04/2022 - 足本 Full (HKT 22:05 - 23:00)

    重溫

    CATCHUP
    X

    第五集:無錢學音樂

    中小學都推行著一人一樂器,實在全民皆兵!傳統音樂教育比較側重視譜能力,但有些「band仔」竟然是「文盲」,不看樂譜去彈奏,郤有驚人的耳朵!究竟音樂人是用怎樣耳朵學習的呢?不把旋律筆錄下來的話,又是怎樣創作音樂的呢?已組隊的音樂人如何透過jam歌分享音樂想法,最後砌出一首動人的歌曲呢?今集請來R.O.O.T樂隊的結他手Tervier,他曾到外國讀音樂,為你娓娓道來學結他經歷。

    意見
    Feedback

    RTHK Putonghua

    04/02/2022 - 足本 Full (HKT 22:05 -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