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本文不受版权限制)
美国参考
__________

金米特说美国军队遵守日内瓦公约

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美国参考》报导,伊拉克多国部队(Multinational Force)作战部副主任、陆军准将马克·金米特(Mark Kimmitt)5月21日在巴格达联盟临时管理当局(Coalition Provisional Authority)总部对新闻记者说,联盟军队"在执行拘押和审讯行动中遵守《日内瓦公约》"。

他说,在伊拉克使用的审讯方法得到了高层的批准,如果出现违法行为,这些行为"正在受到调查,如有必要,会受到惩处。"他谴责了5月20日的一项新闻报导,该报导指控伊拉克的拘留设施中出现了新的虐待和酷刑事例。他说,"任何有关使用酷刑的说法都是无中生有,也是不可接受的。"

当有记者问及美国军方是否在伊拉克的任何设施使用了违反《日内瓦公约》的审讯方法时,金米特回答说:"绝对没有。"

金米特还报告说,5月21日又有454名囚犯从阿布哈里卜监狱(Abu Ghraib)获释,5月28日将释放另外近400人。自一月份以来,已有4500多名囚犯从阿布哈里卜监狱获释。

金米特准将还特别提到,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的官员没有参加最近对与艾哈迈德·沙拉比(Ahmed Chalabi)和伊拉克国民大会有关的物业的搜查行动。他说,搜查行动是伊拉克警方进行的,但一些美军守候在附近以防发生暴力活动。

金米特还说,当时在场的有为伊拉克内政部服务的私人承包商,但他们"在那里不是因为接受了盟军的命令"。他说,他们在场是为了观察伊拉克警察的行动,因为他们在帮助伊拉克警察提高职业水平。

(完)

 

 

 

* * * * * *

*订阅〈美国参考电子稿件〉,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LISTSERV@LISTS.STATE.GOV
收到答复后请回函确认,在电子邮件正文内注明 OK 即可。
( 订阅说明详见〈美国参考〉网页:http://usinfo.state.gov/regional/ea/mgck)


美国国务院
国际信息局
http://usinfo.state.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