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新概

  通道县位于湖南边陲的怀化地区最南端,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处,是通往祖国大西南的要道。地处云贵高原东缘向南岭山脉过渡地带,雪峰山西南余脉延伸境内,分属长江、珠江两大水系。东邻本省绥宁、城步,北接靖州,南毗广西省三江、龙胜,西连贵州省黎平。在历史上为楚越分界的走廊地带,素有“南楚极地”、“百越襟喉”之称。全境东西宽58公里,南北长68公里,总面积为2239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1.4%。全境气候温和,属于热带季风湿润气候,一般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林木苍翠、绿荫迷离。全县21个乡镇,总人口21.83万,主要有侗、汉、苗、瑶为主的14个兄弟民族,其中侗族占总人口的78.3%。通道县是湖南省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县,2002年2月被列入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人民政府驻双江镇。
  通道侗乡这颗镶嵌在祖国大地上的绿色翡翠、闪亮明珠,以它独有的魅力曾吸引日本、瑞士、加拿大及更多的国内外专家、客商前来考察和经商。随着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迅速发展,通道更将敞开她的襟怀,迎接八方游客,拥抱四海宾朋。
  通道侗族自治县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和广大热爱侗乡人士的共同支持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挖掘个人潜力,一心一意谋发展,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正积极为实现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小康通道而努力奋斗!

 民族风情
 
 歌舞庆盛事(1)
 
 
 
 歌舞庆盛事(2)
 
  
 
 歌舞庆盛事(3)
 
 歌舞庆盛事(4)
县庆活动
 
 
其他报道
 
 
 
通道旅游
 
 
 活动安排
 
10月17日: 在通道宾馆报到。  

10月18日:08时58分在民族广场开庆祝大会暨大型民族歌舞表演、10位明星演唱会;14时30分在通道宾馆召开全国侗族地区发展研讨会和招商引资洽谈会;18时16时在独岩风情园组织中央、省、市祝贺团和来宾参观、旅游,举行合拢宴晚会;在15时——24时在城东广场、文体中心、文化广场同时进行民族文化(侗歌、侗戏、芦笙、歌舞)展示。

 
 
 
  相关专题
 
 
 
 
  相关链接
 

 

 

新华网湖南频道 言蕾

2004.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