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 Last Update : 06-05-2007

 

歡迎第 位爵士客!

[Since 28-09-2000] [ 網棧導覽 ]
 English 繁體中文

  [ 簡明活動行程表 ]

| 個人檔案 | 爵士重奏 | 影音聆賞 | 教授課程 | 爵士常識 | 爵士曲式 | 爵士語彙 | 採譜分析 | 爵士現場 |

|
爵士鋼琴 | 爵士與電小提琴 | 爵士問答與搜尋 | 爵士資源 | 爵士超市 | 生活剪影 | 樂陶陶藝術 | 棧友通訊 |

公佈欄∼

Let's Get Real !
第四屆台北國際爵士樂夏令研習營 歡迎報考參與!

http://www.taipeijazz.com

七月底開拔,六月初試聽甄選,感受與國際爵士名家近身學習的嶄新經驗!!

第四屆台北國際爵士樂夏令研習營主題為「閃耀爵起」,本年度將延續主流爵士、拉丁、放克、爵士搖滾、融合爵士等多元音樂風格,新增嘻哈、酸爵士等動感律動風格探索,於課程規劃中納入樂團合奏、專題講座、工作坊、成果發表等等,另並針對首度參加學員,進行更多團體即興與合奏課程

前所未有,九位國際師資:
Saskia Laroo 薩絲琪亞拉若(荷蘭)- 小號、銅管樂器、即興概論、合奏指導
Peter Van Marle 彼得凡馬勒(荷蘭)- 拉丁鋼琴、拉丁打擊、爵士節奏、合奏指導
John Ruocco 約翰若寇(美國)- 薩克斯風、豎笛、長笛、爵士大樂團指揮,合奏指導
Deborah J. Carter 黛柏拉卡特(美國)- 爵士歌唱、人聲即興、合奏指導
Fabien Degryse 法比安底格里斯(比利時)- 吉他、合奏指導
Bart De Nolf 巴特迪諾夫(比利時)- 低音大提琴、電貝斯、合奏指導
Thierry Gutmann 席爾利顧特曼(比利時)- 爵士鼓、合奏指導
Kai-ya Chang 張凱雅 (台灣)- 爵士鋼琴、爵士和聲、爵士曲式、合奏指導
Chi-pin Hsieh 謝啟彬 (台灣)- 爵士小提琴與其他獨奏樂器、爵士音樂史與風格、合奏指導

本屆招考樂器項目︰
鋼琴 Piano
木管(薩克斯風、豎笛、長笛)Woodwinds (Alto, Tenor, Baritone Saxophone, Clarinet, Flute)
小號、長號 Trumpet, Trombone
貝斯(原音與電音) Double Bass & Electric Bass
吉他 Guitar
爵士鼓 Drums
拉丁打擊樂器 Latin Percussions (Congas, Timbales...& etc.)
男女歌唱 Voice (Male & Female)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 Violin, Viola, Cello
其他獨奏樂器 Miscellaneous Instruments(請先
來信徵詢)

台北國際爵士樂夏令研習營不只學會讓你的樂器與身體發出爵士聲響,更讓你進一步學會與其他樂器合作、互動,搭配大量的樂團合奏實戰及老師指導,以及隨時可發生的Jam,你不用出國,就這麼跟大家泡在爵士裡,也讓你的爵士技能益發精進哦!

台灣創舉、國際接軌,別再躊躇,歡迎嚮往爵士演奏演唱之同好,前來體驗從未有過的感受!

營隊日期:七月22日(日)至28日(六) 【七天六夜全天候課程並統一住宿】
營隊地點:台北市大直實踐大學音樂系
試聽甄選:六月9日(六) 【即日起報名至五月31日截止,因報考踴躍,請及早報名以便安排最佳試聽甄選時段】
招生簡章:請詳閱官方網站說明

更多資訊、報考細節。課程規劃、歷年成果,請造訪:
http://www.taipeijazz.com

◎密切期待:TISJA三年有成,五場新秀音樂會將號召國內優秀學員及旅外新秀,邀您來聆聽新一代的聲音,肯定他們朝氣蓬勃的夢想!

六月23日起至七月21日止,每週推出新組合、新舞台!場次請參閱:
http://www.taipeijazz.com

更多音樂會!更好的講座!更盛大的規模!更專業的營隊!

更多資訊:http://www.taipeijazz.com
主辦: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國際爵士樂教育推廣協會、實踐大學
協辦:啟彬與凱雅的爵士棧

【歡迎轉寄或代為發佈,感謝您的支持!】


最近南北奔波,東到花蓮,南至台南,活動極多,網棧訊息更新較力不從心,敬請多多見諒!


啟彬與凱雅的二重奏—「爵士新映象」四月28日本週六音樂會演出!

春暖花開的時節,邀請活躍於國內的爵士樂組合—小提琴手啟彬與鋼琴手凱雅,將帶來嶄新的創作以及新專輯的喜悅,演出以在地生活周遭為素材之爵士樂演繹作品,分享身旁的美好事物,帶來多面向音樂,歡迎您體驗爵士樂與心靈的對話......

地點: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敦化本館四樓禮堂(環亞後面)
時間:2007年四月28日星期六晚間七時
入場:免費,即日起開放索票,詳情請洽
主辦單位網站 


四月9日,不要再錯過!啟彬凱雅與德國爵士小號手Hans-Peter的音樂激盪!

Chipin & Kaiya's Jazz Quintet - 4th Round Special Live at Blue Note Taipei !
(9:30PM Monday April 9th)

☆ 特邀國際好手 呈獻現代爵士 !!

啟彬與凱雅的五重奏第四次台北藍調特別演出,將有來自德國司徒加音樂大學的爵士小號老師加入客串陣容,競演多首精彩曲目,現在......趕快撥02-2362.2333開始訂位吧!(藍調咖啡–師大路與羅斯福路交叉口,星期一晚上9:30開演,入場400元)


謝啟彬 Chi-pin Hsieh - 小提琴 Violin
張凱雅 Kai-ya Chang - 鋼琴 Piano
衛馬丁 Martijn Vanbuel - 低音大提琴 Double Bass
廖柏鈞 Borking Liao - 爵士鼓 Drums
漢斯彼得阿克爾 Hans-Peter Ockert - 小號 Trumpet (特邀 Special Feature)[美國印第安那大學與德國司徒加音樂大學爵士小號畢業,現任德國司徒加音樂大學爵士小號老師]


有了爵士樂,今年又將充滿活力!

2007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 閃耀爵起 完全整合 一次呈現

系列活動內容一【學爵士】

04.20 - 06.22 2007台北市民爵士樂欣賞講堂
針對愛樂民眾所設計的十堂循序漸進課程,幫助您入門爵士樂,更了解並喜愛爵士樂!4/20起每週五晚間7時於復興南路功學社12樓音樂廳開講,名額有限,活動免費,採事先報名制,需全程參與!

四月4日凌晨零時,開始網路報名,先搶先贏,額滿為止:
http://www.taipeijazz.com/tisja2007

07.22 - 07.28 2007第四屆台北國際爵士樂夏令研習營
真正能學好爵士樂的即興、演奏、演唱,合奏營隊團體課程,體驗與國際爵士樂名家共處一星期的學習經驗!現在開始針對各項樂器及人聲報名,六月初試聽甄選!七月下旬開拔!

主流爵士、拉丁、放克、爵士搖滾、融合爵士、嘻哈、酸爵士......前所未有的爵士樂體驗,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
http://www.taipeijazz.com/tisja2007


系列活動內容二【聽爵士】

06.23 - 07.21 TISJA爵士新秀音樂會(五場分區於週六午晚舉行)
07.27 - 07.28 爵士星空音樂會、爵士馬拉松音樂會(大安森林公園)



更多音樂會!更好的講座!更盛大的規模!更專業的營隊!

更多資訊:
http://www.taipeijazz.com

主辦: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國際爵士樂教育推廣協會、實踐大學
協辦:啟彬與凱雅的爵士棧


新文上傳:在學習爵士樂的過程中,如何「玩」是很重要的,然而有時過多的規矩,卻常讓我們過度偏重形式,而忽視了音樂應有的美感與層次,爵士曲式新增「
基本標準曲也能演得很高超—幾首不同版本的可學習之處」一文整理,盼能以“耳提面命”的介紹方式,更貼近好音樂,也砥礪自己成為更好的樂手哦!


功學社世界音樂講堂的學員請看這邊:有兩篇文章是針對授課內容中的古巴音樂的—「第一篇」與「第二篇」皆有相關,敬請參考,我們下次見囉!


活動公告:台大爵士愛樂社—啟彬與凱雅的爵士入門講座(針對想實際嘗試爵士樂即興與合奏者),三月29日本週四晚間6:30於第一活動中心107教室展開,免費入場,歡迎參與!


其他即將到來之活動行程,請參照簡明行事曆,謝謝!


啟彬與凱雅的五重奏 三月19日週一晚三度於台北藍調演出!!

Chipin & Kaiya's Jazz Quintet - 3rd Round Special Live at Blue Note Taipei !
(9:30PM Monday March 19th)

☆ 特邀國際好手 呈獻現代爵士 !!

接連兩場在台北藍調的全場爆滿音樂會,以及台中逢甲大學的熱力演出後,啟彬與凱雅的五重奏整體聲響更形穩健,並再接再厲推出不同作品,滿足您對現代爵士的想望。尤其在啟彬與凱雅遠赴歐洲錄製專輯後旋即參與演出,對音樂的概念編排更趨完整,也希望爵士樂迷們能持續支持優質的爵士現場喔!

演出者:
謝啟彬 Chi-pin Hsieh - 小提琴 Violin
張凱雅 Kai-ya Chang - 鋼琴 Piano
衛馬丁 Martijn Vanbuel - 低音大提琴 Double Bass
廖柏鈞 Borking Liao - 爵士鼓 Drums
彼得傑佛瑞 Pete Jeffryes - 次中音薩克斯風 Tenor Sax (特邀 Special Feature)

現在就撥「02-2362.2333」!

時間:三月19日星期一晚上九點半開演
地點:台北藍調咖啡(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71號4樓,師大路與羅斯福路交叉口,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入場:400元(附飲料一杯,不收服務費)
預約專線:02-2362.2333

座位有限,請及早訂位,以免向隅!



應邀為音響城邦雜誌所寫的「爵士DNA」專欄第十八篇「爵士樂中的人物描寫」整理上線,歡迎閱讀!此系列文章收錄於【爵士常識】欄。爵士DNA系列文章至此全部連載完畢,謝謝各位!


期待已久:啟彬與凱雅農曆年後遠赴歐洲,與國際爵士名家合作錄製第二張全新爵士四重奏原創作品專輯,已經圓滿錄製完成,全數音樂於歐洲頂級爵士樂錄音室特邀錄音師錄音混音,並交由歷史悠久聲名卓著之母帶後置錄音室精心調配,絕對讓您感受到截然不同的啟彬與凱雅爵士樂!

回台前我們亦上了比利時著名之RTBF法語廣播電台Musiq 3頻道,接受
爵士樂節目主持人之專訪,也因此,台灣的爵士樂搶先於歐洲大陸播送囉!

衷心盼望這張全新格局的爵士樂專輯能盡快面世,也希望能得到您的共鳴!



搶鮮特報:2007 TISJA又將來臨,今年四大活動「市民爵士樂欣賞講堂(04.20 - 06.22)」、「TISJA爵士新秀音樂會(06.23 - 07.21)」、「台北國際爵士樂夏令研習營(07.22 - 07.28)」、「大安森林公園爵士星空音樂會與爵士馬拉松(07.27 - 07.28)」將整合成為「2007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歡迎分屬不同族群之爵士樂愛好者參與,詳細資訊將於三月底正式公佈! 


爵士樂快速上手指南



嚴正聲明︰

一、本棧不歡迎任何網路其他空間,未經本棧作者許可,擅自將本棧大量文章轉載、轉譯簡體、引用圖片譜例,並更改內頁文字及編排,請確實尊重智慧財產權!歡迎推薦連結,但切勿自作主張轉載、轉譯、張貼及流傳!

二、本棧「不會」將
採譜分析及所有棧中文章所提音樂提供下載,這將侵犯智慧財產權。曲目專輯出處已然明載,理應自行購得,請勿再來信詢問要求以任何形式免費下載之可能!

啟彬與凱雅的二重奏,首張專輯「爵士台灣映象」熱烈銷售中!!!


「爵士台灣映象 Impressions of Taiwan」 簽名版!!


 


| Biography | Duo | Music | Teaching | Knowledge | Form | Vocabulary | Transcription | Journal | Piano |

|
Violin | FAQ & Search | Resource & Link | Supermarket | Life, Leisure & Europe | CeraMusic Arts | Newsletter |
本網站所有圖文資料除已出版品外,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