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本页
 

执法人员上街救助露宿者

    2006年05月11日  03:49    深圳商报

执法人员上街救助露宿者

4月29日至今已救助287人

【本报讯】昨日,市公安城管民政联合执法大队开展救助行动,将30名天桥露宿者“搬家”到深圳救助站,并与他们的户籍所在地联系帮助其回家。

昨天早上8时,记者随执法大队来到和平路与建设路交接处的和平路天桥下。执法人员到达时,一些露宿者还没有“起床”。他们中有年纪较大的乞讨者,有断手的残疾人,还有一些没有找到工作的无家可归者。

执法人员请他们到救助站时,很多人开始不愿意去。

据了解,4月29日起,市公安城管民政联合执法大队每天出动60余名执法人员上街巡逻,对城市管理中的一些顽疾和疑难杂症进行处理。目前重点对生活无着的城市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对涉嫌胁迫、诱骗或利用他人进行乞讨、反复纠缠、强行讨要或其他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在机动车道乞讨、兜售物品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进行查处。至昨天为止,市公安城管民政联合执法大队已救助乞讨露宿者287人,其中10多位被救助者经救助站工作人员劝说愿意回家。

市公安城管民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街头乞讨、天桥露宿给深圳治安环境、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且影响城市形象,因此,执法大队将长期持续对这些乞讨人员开展清查救助。


作者:记者黄明钢实习生冯菲通讯员陈佳    
发表评论  

欢迎参加有奖评报
查看今日全部评

新闻时空

Copyright 2002 sznews.com, Shenzhen Pres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