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網打盡王建民 線上直播聽央廣
header picture
即時新聞
聯合國緬甸特使出發轉往緬甸
新台幣兌美元升8.7分收32....
馬英九簽署兩岸政策支票 就職日...
汕尾東洲村數千村民抗議
MLB:睽違12年 紅襪重登美...
icon 新聞檢索
icon 台灣生活曆
點 點 點 點 點 點 點 點
icon
icon 首頁>新聞> 即時新聞
新聞選單...
即時新聞

土耳其與希臘兩架戰機在空中相撞

點
點
  希臘政府發言人安托納羅斯(Evangelos Antonaros)表示,兩架分屬希臘和土耳其的軍機,23日在愛琴海東方、希臘南方島嶼---卡帕索斯島(Island of Carpathos)附近上空發生相撞事故,不過,目前還不清楚事故發生後的情況。

  安托納羅斯說,根據初步報告,只了解兩架軍機發生相撞,但並未特別提及是什麼型式的戰機。他表示,很可能是在進行攔截任務時才發生了這起意外。

  根據希臘國營電視台NET報導,發生相撞意外的兩架軍機,希臘的是F-16戰機,土耳其方面的是RF-4偵察機。

  在土耳其方面,土國軍方隨後也證實了這起意外,並指出土耳其這架偵察機是在遭到希臘F-16戰機攔截時才發生相撞。土耳其軍方指出,這架偵察機當時是在該處空域進行飛航訓練。

  希臘與土耳其兩個鄰國的邦誼因主權爭端而不睦,因此經常可見兩國軍機在希土都宣稱擁有主權的愛琴海東部空域纏鬥。

  安托納羅斯說,目前搜救小組已前往事發當地進行救援工作。此外,事發地點鄰近的希臘所屬島嶼---卡索斯島(Island of Kasos)上駐紮的海岸巡防隊,也已派遣救難船隻前往援救。

轉寄 列印 論壇

其他即時新聞

線 上 新 聞 即 時 聽
晨間新聞 晚間新聞
午間新聞 夜間新聞
每 日 新 聞 專 題
每日新聞專題 袈裟革命 緬甸...
每日新聞專題 轉業困難 中國...
每日新聞專題 推動入聯葬送台...
每日新聞專題 「台灣」入聯 ...
每日新聞專題 閃靈、媽祖行銷...
每日新聞專題 入聯公投雖有歧...
本台電話 28856168     Rti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2005 RTI(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最佳瀏覽 請使用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