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新聞查詢
今日要聞
服務專區
字型: 我要看推薦 對本新聞發言 友善列印 新聞轉寄
職棒簽賭案 大搜索/約談南縣議長、鯨隊5球員
中信鯨隊長曾漢州列「被告」,被檢方約談。(資料照)

〔記者王俊忠、羅惠齡、吳俊鋒、洪定宏、陳文嬋/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再爆打放水球、詐賭疑案!

南北搜索26處 約談18人

台南地檢署發現台南地區有重量級民意代表疑似結合地方簽賭站,自今年中華職棒開打後,即多次唆使同夥事先與職棒球員勾串,約使球員配合打假球詐賭彩金。南檢昨天率隊在全台26處同步大搜索,查扣相關簽賭帳證與電腦主機,並約談18人漏夜偵訊中。

曾漢州涉嫌重 列為被告

中信鯨球團領隊林敏政說,鯨隊昨天上午接到台南檢調傳來的公文,指出有些地方傳聞涉及鯨隊球員,希望他們到台南釐清相關事情,因此,鯨隊隨即由球團行政人員帶著這些球員到南檢接受調查。這5名球員包括鯨隊隊長曾漢州、投手蘇哲毅、內野手王宜民、外野手許人介及紀俊麟,其中曾漢州被列為「被告」,其他4人是證人身分。

吳健保服務處 也被搜索

檢警調昨也「正巧」動員大批人力到台南縣議長吳健保的服務處搜索,中午左右帶走吳健保,並在服務處查扣電腦等證物。對於遭檢調搜索、帶走,吳健保也感到錯愕,服務處人員都表示納悶,直說不知道為了什麼。

對於吳健保是否就是那名重量級人士,檢方保密到家,只說傳吳健保來釐清案情。

打假球詐賭金 週簽14億

檢方調查,這名重量級民代疑似結合地方簽賭站,從今年3月中華職棒開打後,多次唆使同夥事先與中信鯨球員曾漢州勾串,曾有約使球員配合有打假球的嫌疑,影響比賽輸贏結果。該重量級民代再透過同夥或人頭大量在職棒簽賭網站下注詐賭彩金。據檢方了解,以其中一家配合詐賭的簽賭站為例,每週下注金額達新台幣14億元。

昨天上午,南檢檢察官陳擁文、陳鋕銘、吳文政、蔡麗宜與徐仕瑋等5人率隊指揮南檢查緝黑金專組檢察事務官、台南縣調查站、台南縣市警局與高雄縣警局等單位約150名幹員,在台北縣市、台南縣市與高雄縣等26處地區同步搜索,查扣相關簽賭帳證與電腦主機,並約談18人漏夜偵訊。

高雄縣警局一名偵查佐黃瑞星也被帶回南檢,檢方表示,黃瑞星部分僅是涉及簽賭。


〔網友投票推薦〕你認為這則新聞:
值得推薦 還可以 沒什麼

 
職棒簽賭案 大搜索/約談南縣議長、鯨隊5球員
球團無奈︰防賭措施 該做的都做了
▲TOP 
相關新聞 
職棒簽賭案 大搜索/約談南縣議長、鯨隊5球員
半年搶7次 賭場當提款機
姦屍不算性侵 竟只算毀屍
潛艇走私115億古柯鹼
爆內線交易 福葆電被搜索
賣仿冒品 3年開7店、月收上百萬 小販變大亨
想讓妻小洗熱水澡 貧男走險偷熱水器
自首賭鴿 逼還百萬兩頭空
高雄外海巴拿馬油輪氣爆 1死2傷
逛警察博物館 穿梭古今當神探
回首頁我要投稿關於我們隱私權政策聲明
自由電子報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2007 ©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