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校園博覽會 go
 瀏覽人數1459  轉寄(1) 列印(132) 回應(0)
霸凌PO上網 學生搞笑自拍?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知名部落格「無名小站」,最近流傳著一個由北市私立再興中學國中部學生自拍的「嘲笑的決鬥」影片,片中兩位男主角又是打巴掌、又是打頭,還使用像「死豬」、「賤樣」等字眼辱罵對方,引發網友關切。

再興中學則表示,只是學生鬧著玩,並不是真的打架。

這部長達2分14秒的「嘲笑的決鬥」影片,開頭就寫林姓、胡姓男主角與夏姓導演的名字,還寫著「暴力動作受過專業訓練,請勿模仿」等字樣,場景在校園內的走廊上,男主角都穿著再興中學的制服,感覺像在拍電影。

影片中可見身材較高的胡姓同學 ,不停的用言語挑釁身材較矮胖的林姓同學,說他是「死豬、肥豬、賤豬」,還不時動手打對方巴掌,其他圍觀學生則是一旁鼓譟、大笑。

林姓同學被打後氣到全身發抖,開始追打胡姓同學,但胡仍舊是嘻皮笑臉,還要拍攝的夏姓同學「拍好一點」,後來仍不時對林姓同學打頭、呼巴掌。

這段類似校園打架的影片,被PO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裡,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說是真的在打架,也有人認為是校園霸凌,還有人認為是學生真是無聊閒著沒事幹,拿欺負同學當拍片題材。

再興中學學務主任周曼玲表示,這段影片中的男主角確是再興中學國中部的學生,因為同學們在八年級上學期資訊課時,學校教到影片製作,學生都覺得相當有趣,因此有人當演員,有人當導演,大家共同設計了腳本,才有這段「嘲笑的決鬥」的影片。

周曼玲表示,校方當時關切此事,了解學生只是單純打鬧而已,因用字相當粗俗,因此加以口頭訓誡,沒想到學生事後還把這段影片PO在網路,學生昨天已了解行為不當,自行關閉影片。

【2008/04/09 聯合報】

新聞臉譜 (投下你對這則新聞的感覺)
◆榜首讀的超級參考書,《新聞中的科學4》,2009全新推出!
相 關 文 章
昂貴報名費》全家盟批:有行業應徵員工還索費
醫學系研議改制 仿照美加學士後攻讀
甄選入學 報名費各校不一
高中申請入學 只要數百元
醫科學制改革 衛署:醫師人力恐現斷層
醫學系甄選「父母逼來的」 院長感慨
「史懷哲35歲行醫」 他們也可以
波蘭醫師》學歷甄試通過率3~5% 家長恐慌
家長列罪狀趕人 傅天養澄清
丁秌全、林瑜倫 錄取香港城市大學
相 關 BLOG

回 應 文 章
0 篇回應文章 我要回應

最新活動看板
 

討論區  
大學教授高中教英文,適合高中學生嗎
考生專區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97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
國中基測推動工作委員會
97年國中基測資訊網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
推薦訂閱  
校博電子報
升大學考生報
升高中考生報
合作學生媒體  
中正E報
義守大傳系
南華傳播系
長榮大傳系
政大大學線上
城市社群  
學校社團
考試升學
教育評論
校園筆記
雜誌推薦  
Cheers
30雜誌
數位時代
今周刊
其他更多
精選閱讀  
數位資訊
運動大聯盟
消費流行
旅遊.理財.全球觀察...more
top
聯合線上公司 著作權所有© ud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