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全球新聞中國新聞財經娛樂奧運移民雜志書籍圖片論壇

美國華人自發歡迎聖火 聲勢浩大吶喊壓倒“藏獨”分子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4月09日 13:15 北京新浪網

  新華網舊金山4月9日電 題:美西華人的奧運情結

  新華社記者馬小林 梁金雄

  不在現場,你怎麼也想像不出那些住在美國西部的華人華僑是多麼期盼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反對那些試圖分裂祖國的行徑。

  9日是北京奧運會聖火在舊金山傳遞的日子。當天一大早,華人華僑就自發地組織起來,穿上印有迎接北京奧運會聖火的服裝,拿著中國國旗,國際奧委會五環旗,從四面八方來到奧運聖火傳遞的路線上。儘管聖火傳遞啟動儀式要到下午1點才開始,但是很多華人夜里或清晨就乘車來到了濱海大道,並且在路邊進行腰鼓、秧歌等表演,引來很多美國人駐足觀看。

  記者在火炬傳遞沿途看到,儘管有少數“藏獨”分子聲嘶力竭地鼓噪,但是華人以聲勢浩大的吶喊聲“北京奧運會,GO,GO,GO”將對方的氣焰壓了下去。前舊金山硅谷湖北同鄉會會長牛飛月對記者說,居住在舊金山的絕大多數華人華僑都積極支持北京奧運會和這次火炬傳遞,他們期望祖國繁榮富強,堅決反對包括“藏獨”在內的任何試圖分裂祖國的行徑。“對於我們這些居住在美國的華人來說,只有祖國強大了,我們的腰桿子才能更硬。”

  在本次火炬傳遞的終點赫爾曼廣場,正在這里出差的上海旭上電子公司的錢海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很遺憾,自己的英語不是很好,否則一定要和那些鼓吹“藏獨”的人理論一下。

  置身于赫爾曼廣場,有一種身在國內的感覺,到處都是華人,到處都是五星紅旗,以及支持奧運的橫幅。國際嚴新生命科學公司的1000多人早早來到這里,用各種文藝形式表達身在異鄉的華人希望祖國平安和諧的心情。當“56個民族56朵花”,“我愛你中國”等歌聲想起的時候,人們有理由相信,北京奧運會火炬在舊金山的傳遞儘管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但是中國人萬眾一心向奧運的信念卻會通過這次活動傳播開來。

去論壇發表評論】【轉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