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 Excellent 良 Good 常 Average 可  Pass 劣 Poor
傳 送 您 的 評 分 Submit Your Rating 現 時 評 分 結 果 Current Rating Result 瀏 覽 及 撰 寫 意 見 Browse and Write Comments
所 有 用 家 評 分 / 意 見 All Users' Ratings / Comments


  • 最近公影電影 Recent, Current, and Upcoming Films
開畫日期
Release Date
 
資料提供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史力加」監製玩牁s搞作
幽默笑彈爆不停 暑期壓軸所向無敵動畫王

熱血戰場 總有一支頻撲特工
入敵陣 傳密令 心口有「勇」字
人類和平 全賴騎呢鴿子兵

《V仔特工隊》

8月11日 出動喇﹗

二次大戰中的第二類英雄

不說不知道,於二次大戰期間,沒有電腦、電話等先進的通訊設備,當軍隊要傳遞緊急或秘密訊息的時候,信鴿就是最穩陣快捷的傳訊工具。

不說也不知道,於二次大戰期間,聯軍共頒發了五十四枚迪肯勳章 - 動物界的最高軍事獎章,來表揚一批於戰爭中拯救無數生命的神勇動物,當中不只有信鴿 (官方名稱:軍鴿),還有軍犬、馬及S。而這五十四枚迪肯勳章中,有三十二個是頒發予信鴿。

《V仔特工隊》就是關於黃毛小鴿V仔,於一夜間成為鴿民英雄的傳奇故事,非常壯烈!

故事簡介:

黃毛小子白鴿V仔,跟其他年輕人一樣,都有一個夢想 - 成為英勇的皇家軍鴿特工隊隊員,為國家效勞。縱然V仔天生細小、毫不起眼,甚至連母親都擔心他應付不來,V仔依然一副「大無謂」精神,心口掛個「勇」字上征途。

豆叮般大的V仔,再加上其他相當「騎呢」的同伴們:肥騰騰、烏卒卒的畢斯、一副書生模樣來參軍的阿諾、IQ相距甚遠但長相如餅印般的孖生兄弟大飛飛大舊活等,眾鴿一見如故拍住上。一班看似良莠不齊的雜牌軍,以低於水平的標準參軍,齊齊被歸納入「F」等級小隊。

此時,聯軍形勢急轉直下,大英軍官吉史只好臨時徵召這班尚未完成訓練的雜牌軍,齊齊飛去法國,將一個重要的訊息帶返大英帝國。正當眾人雄心壯志行動時,軍官吉史降落失敗、狀態突然大勇的畢斯,慘被死敵德國軍官禿鷹鬼爪生擒,V仔更發現勇猛的水銀上校同時被鬼爪所捉,軍中無大將,突然又多了一個救鴿任務。到底V仔最後能否克服身軀細小的缺憾,成功拯救同伴、完成任務呢?

全新的動畫製作室 - Vanguard Animation

《V仔特工隊》是Vanguard動畫製作室的首部CG動畫電影。早於2003年年初,設於洛杉磯的Vanguard工作室已埋於《V仔特工隊》的角色造型、故事背景設計、電影拍攝程序等設計工作。後來Vanguard工作室遷往倫敦 - 佔地一萬三千呎、超過二百名來自十七個國家的幕後精英、配合一套荷里活動畫工作室都採用的軟件組合,一所擁有最尖端科技的動畫工作室就此誕生,而《V仔特工隊》就在此順利誕生。

動畫《史力加》信心班底 再加現實中的V仔 - 導演加利查文

加利查文成為《V仔特工隊》導演的事跡,亦一如電影故事內主角V仔成為英雄般一樣傳奇。曾為《史力加》監製的尊H. 威廉絲獲邀擔任《V仔特工隊》的監製,他更率領他的搞鬼班底製作《V仔特工隊》,然而導演一職卻依然懸空,直至他遇到加利查文加利查文最初只負責《V仔特工隊》的角色造型設計,但他計仔多多,他的鬼主意由故事的發展至場景設計、配樂等層出不窮,令尊H. 威廉絲欣賞不已,認定他就是《V仔特工隊》的導演不二之選。

附屬國家信鴿服務 (National Pigeon Service) 的賽鴿聯盟 (The Amalgamation of Racing Pigeons),及人民獸醫藥房 (The People's Dispensary for Sick Animals, PDSA)兩個機構,亦為了《V仔特工隊》的製作而拔刀相助。賽鴿聯盟帶領一班動畫師參觀不作對外開放的鴿子飼養場,考察鴿子的身體構造、日常生活行為,使大家於製作上更臻真實、完美。而人民獸醫藥房更送了一個迪肯勳章的複製品給Vanguard動畫製作室,令每名動畫師都感受到信鴿的偉大,亦提醒他們,信鴿於戰爭中奮力完成艱辛的飛翔旅程。

惹笑攪鬼背後的一份敬意

導演加利查文給《V仔特工隊》定位為一齣歷險卡通喜劇的同時,亦希望借電影對二次大戰中為人民犧牲的信鴿致敬。

《V仔特工隊》的角色造型故然生鬼有趣,但它背後的真實故事卻是認真的。信鴿於第一、二次世界大戰中,英勇上陣傳遞訊息,拯救無數生命,並獲頒迪肯勳章 (Dickin Medal) 受到加許。然而到了世界和平的今天,信鴿以至其他曾經捍衛世界和平的動物的英勇事跡,卻為人所忘記,年輕一代甚至不知道,這些動物曾經為人類赴湯蹈火。

於戰爭中,無論是陸軍、海軍或是空軍,每當他們要傳遞重要緊急的軍事訊息時,信鴿是最佳選擇。軍隊都會將訊息綁在信鴿的腳上或是放在牠們背上的小盒裡,然後信鴿就肩負起傳遞的責任,就算沿途有多少困難障礙,信鴿都可以憑著返回原地的本能,成功將訊息傳到目的地。

《V仔特工隊》是一齣一家大細都想看、看完之後又有所領會的電影。戲中V仔有天生改變不了的缺憾,又遭遇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難,但他都硬著頭皮去面對,這都是小朋友明日將要遇到、及成年人昨日已經歷過的成長必經階段,加利查文相信這就是大、小朋友都有所共鳴的地方。

香港版配音班底 攪鬼「叮!」「叮!」「叮!」

《V仔特工隊》的原裝版找來一班英國喜劇演員配音,而香港版的配音班底有鬼馬的葛民輝、精靈的梁榮忠、嬌俏的楊愛瑾(Miki),還有風靡萬千無線電視城fans的殘酷三叮台主 -拉丁舞王、莫生及喬寶寶,配合精采搞笑的對白、造型搶眼討好的信鴿,《V仔特工隊》勢將成為今個暑假大、小朋友最想睇的笑餐飽勵志電影。

"

超標F等級小隊隊員:

心口掛個「勇」字的V仔 (Valiant)
豆丁般身形、年輕有夢想、勇敢不畏縮。希望成為皇家軍鴿特工隊成員,為國效勞。
外國原裝聲演:伊雲麥格高 (Ewan McGregor)《星球大戰》
香港靚聲演:<殘酷一叮>「拉丁舞王」關浩揚

肥騰騰、烏卒卒的畢斯 (Bugsy)
外表污糟,擁有小聰明、卻沒有大志。成為皇家軍鴿特工隊前,靠雕蟲小技到處招搖撞騙,卻是V仔的好戰友。
外國原裝聲演:域奇佐華斯 (Ricky Gervais) 電視劇《The Office》
香港靚聲演:葛民輝

餅印孖生兄弟 - 阿哥大飛飛 (Tailfeather) 及細佬大舊活 (Toughwood)
雖然兩人不時狗咬狗骨,但感情非常要好,無論行動或說話,都好合拍。所謂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外國原裝聲演:丹羅拔士 (Dan Roberts) 及 拜仁朗士戴爾 (Brian Lonsdale)
香港靚聲演:<殘酷一叮>「喬寶寶」喬保羅,寶寶一人分飾兩兄弟,非常賣力。

學術型快遞鴿 - 阿諾 (Lofty)
畢業於牛津大學,飽讀詩書、喜歡抓緊機會認叻笑人。是皇家軍鴿特工隊中少有的知識份子。
外國原裝聲演:皮托雲斯 (Pip Torrens)

皇家軍鴿特工隊中的精英及前輩:

好有「吉士」的吉史軍官 (Gutsy)
好「英」的大英軍官,曾獲頒迪肯勳章而享負盛名,是V仔心目中的學習榜樣。
外國原裝聲演:曉夫羅維 (Hugh Laurie)《一家之鼠超力仔》

勇猛的水銀上校 (Mercury)
是現役的皇家軍鴿特工隊,一直備受軍隊重用。於一次任務中,被敵軍活捉軟禁於籠子裡,受盡虐待,精神更一度甚入崩潰,但仍堅持不肯就犯。
外國原裝聲演:尊奇連斯 (John Cleese)《史力加2》
香港靚聲演:梁榮忠

各方友好甲乙丙「叮」(包括奸的!):

法籍老鼠兩隻
兩隻操法國口音英語的老鼠。一雄一雌,一文一武,夫唱婦隨。合拍非常,擾人非常,不過同時好心非常。
香港靚聲演:<殘酷一叮>「莫生」- 莫凱謙。莫小朋友一人分飾兩角,挑戰高難度,酷!

甜心維多莉 (Victoria)
外表嬌美,心地善良,是一名護士,V仔的夢中情人。
外國原裝聲演:奧利花威廉絲 (Olivia Williams)《鬼眼》
香港靚聲演:楊愛瑾 (Miki)

過氣猛將 - 菲力士 (Felix)
英軍退伍軍人。愛國,但因受傷裝了義肢而不能再當軍鴿。
外國原裝聲演:約翰克特 (John Hurt)《哈利波特:神奇的魔法石》

德國軍官 - 禿鷹鬼爪 (Von Talon)
皇家軍鴿特工隊的敵軍,兇悍殘暴不過好鬼貪靚,因姿整而累事的例子非常多。
外國原裝聲演:添吉利 (Tim Curry)《搞乜鬼奪命雜作》

鬼爪手下兩名 - G鷹 (Cufflingk)及奀鷹 (Underlingk)
表面對Von很敬畏,背後就埋怨取笑他。
外國原裝聲演:力馬萊 (Rik Mayall)

《V仔特工隊》
8月11日 出動喇﹗

導演: 加利查文 (Gary Chapman)

監製: 尊H. 威廉絲 (John H. Williams)《史力加1》、《史力加2》

執行監製: 白拿比湯 (Barnaby Thompson) 《甜心大話王》
華夫甘 (Ralph Kamp) 《歌聲魅影》
尼白勒 (Neil Braun)
羅拔鍾斯 (Robert Jones)
基夫伊雲士 (Keith Evans)

聯合導演: 艾力M. 賓力 (Eric M. Bennett)《史力加1》
葛德斯奧士貝加 (Curtis Augspurger)
畢其利哥林 (Buckley Collum)

故事原著: 佐治域士打 (George Webster)

配樂: 佐治凡德 (George Fenton)《安娜與國王》

剪接: 占史提活 (Jim Stewart, A.C.E.)《怪獸公司》、《反斗奇兵2》

副監製:瑪絲莉芬 (Marci Levine) 《怪獸公司》、《反斗奇兵2》、《蟲蟲特工隊》

聲演: 葛民輝、梁榮忠、楊愛瑾(Miki@Cookies)、關浩揚、莫凱謙及喬保羅

發行: Lark Films Distribution Ltd.

級別: I

片長: 75分鐘

院線: UA金鐘、UA時代廣場、UA太古城中心、UA朗豪坊、UA德福、UA黃埔、UA沙田、UA東薈城、Palace APM、奧海城百老匯、葵芳百老匯、荃灣百老匯、元朗百老匯、嘉湖銀座百老匯、嘉禾旺角、MCL康怡、MCL將軍澳、AMC、馬鞍山、總統、凱都

Links to third party sites: The links in this site will let you leave Hong Kong Films' Web. The linked sites are not under our control and we are not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s of any linked site, or any link contained in a linked site, or any changes or updates to such sites. The inclusion of any link does not imply endorsement by us, nor does it imply our site is endorsed by the linked site.

Copyright(C) 1999-2006 Hong Kong Internet Ventures. All rights reserved. Privacy Stat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