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ML格式】 【 】 【打 印】 
與衆不同? 周美青與馬英九的愛情故事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8-03-24 13:45:12  


  中評社香港3月24日電/新的“第一家庭”昨夜產生,馬英九及周美青這對新“總統”夫妻的愛情故事也備受矚目。周美青是馬英九妹妹馬莉君的高中同學,兩人在高中時首度碰面,10年後在美國紐約結婚,31年來相知相惜、相互尊重的互動模式,將成為新時代台灣夫妻關係的新典範。 

  聯合晚報報道,馬英九和周美青在大選期間分頭在全省瘋狂掃票,被媒體戲稱是“英(九)美(青)聯軍”。這對最佳拍檔的結緣,如今看來冥冥中自有安排,因為馬英九雖然是在高三時和高一的周美青在自己家中初次見面,但追溯1950年馬英九在香港的出生地“青山道”,竟然周美青小時候也住在附近,儘管一歲就回到台灣的馬英九當時沒有機會見到小兩歲的周美青,但兩人仍勉強算是“鄰居”。 

  台大法律系畢業後當完兵,1974年馬英九申請到美國紐約大學攻讀法學碩士,當時就讀政大法律系的周美青一樣申請到紐約大學研究所,在馬莉君牽線下,兩人通過一次電話,並在馬英九出境那一天,和到機場送朋友的周美青第二次見面,隨後周美青赴美成為馬英九的同班同學,兩人成為“班隊”。 

  兩年後馬英九拿到碩士學位,飛到波士頓哈佛大學繼續攻讀博士前,馬英九決定把周美青“訂”下來。根據馬英九的說法,他當時在餐廳認真地對周美青說“事到如今,事不宜遲,宜請速定”,不過周美青對馬英九是否曾有這一段毫不浪漫的求婚過程,一概否認。 

  當年周美青當“PHT”(Push Husband Through),幫助馬英九拿到Ph.D.,回到台灣後,馬英九逐漸在仕途上嶄露頭角,周美青則選擇在先生的公職生涯中“隱居”,專心於自己擔任銀行法務人員的工作。 

  周美青堅持不涉入馬英九的公務,同事或部屬打電話給馬英九,絕對不會聽到周美青接起電話,與周美青是小學同學的張艾嘉日前透露曾因說要找“馬太太”被周美青掛電話。不過隨著周美青曝光機會增加,大家也發現周美青其實只是以自己的方式,在背後默默幫忙馬英九,包括幫馬英九蒐集民意、提供必要的建議,馬英九曾說在家裡“我太太是評論家”,周美青則稱自己是可以隨時給馬英九最中肯批評和建議的“永遠忠誠的反對黨”。 


    相關專題: 臺灣322大選

CNML格式】 【 】 【打 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