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四日電)寶來證券董事長兼總經理白文正昨天在澎湖失蹤,遺體今天被人發現。白文正先前因涉背信案遭台北地檢署約談並列為被告交保,台北地檢署表示,白文正身亡不影響檢方偵辦寶來案,將來結案後,死亡被告將依法不起訴處分。

近期捲入「供養」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風波的白文正,前天下午搭機抵達澎湖馬公後隨即失聯。今天清晨海巡人員在澎湖西嶼橫礁發現一具男性浮屍,警政署表示,經家屬確認就是白文正。

今年五月間,台北地檢署以白文正涉嫌在2004年底主導寶來證券,以高於行情的每股六十九元價格,向白氏家族的投資公司購買一萬多張寶來投信股票,從中賺取價差逾五億元,涉嫌背信與違反證交法,當時檢方發動搜索,並約談白文正等多名相關涉案人,白文正訊後被檢察官諭令二千萬元交保。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錦村表示,承辦檢察官當初約談白文正後曾將他限制出境,但後來由於白文正參加證交所的海外招商行程,在證交所發函及白文正律師擔保下,檢方解除限境,但要求境管單位在他入出境時必須通報,過去這段期間白文正的入出境紀錄均正常。

林錦村說,白文正亡故不會影響檢方後續偵辦,將來結案後,死亡被告將依法不起訴處分。970704

---------------------------------------------------------------------新聞討論---------------------------------------------------------------------
  • 留言(2)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白文正身亡 北檢:不影響案件偵辦 +黑名單 +加為好友
遺憾...發表於 2008/07/04 17:19:49
白先生若是以死明志清白ㄉ那些亂報料逼死他ㄉ媒體...名嘴...狗屎立委都該下地獄
白文正身亡 北檢:不影響案件偵辦 +黑名單 +加為好友
阿天發表於 2008/07/04 14:02:18
http://blog.udn.com/alicepure2003
勁量小愛 妓女的部落格

昔日新聞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