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传媒领袖网 >> 聚焦 >> 民生观察 >> 文章正文

失事直升机最新消息:机上一人手机打通但无应答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网     更新时间:2008-6-5 8:50:58

  昨日下午3时许,由“铁军”高炮团政委张博带队、70名战士组成的搜救队分成4小组,备齐两天干粮,从映秀镇沿山路往汶川方向徒步搜索前进,记者跟随这支搜救队前往。张博介绍,目前,由于山体之间复杂,空中搜寻的直升飞机无法找到飞机残骸,他们只能靠战士徒步在纵横交错的山间摸索前行。战士步行速度大约每小时5公里。

  昨天下午4时10分许,搜救队伍行至都汶公路的映秀收费站,也是都汶公路的尽头。左侧巨大的山体如被切了一刀似的,整体滑落下来,将整个收费站岗亭压在岷江里,公路延伸到滚滚的江水中。“这里当时压了不少人进去。”一位当地村民说。搜救队伍只能翻越整个山头,才能徒步向往汶川。

  昨天下午6时许,经过近两个小时,队伍冒着滚落碎石的危险,沿着陡峭的山体摸索前进了7公里。经过前方探路的战士介绍,前方有近50米的山路需要借着绳索,沿着山体缓慢攀爬。在战士的建议下,随队两名记者离开,另一名《解放军画报》记者仍随队前行。

  在记者下山时,遇到河南150医院两名军医,其中一名150医院副院长师雷锋说,早上8时许他们从山脚出发,经4个小时跋涉,行至“死人谷”的陡坡,无法前进,就将随身药箱转给搜救队。

  当记者一行到达山底时,遇到参与搜救的黑水民兵志愿者。据一名队员扎西介绍,前晚6时30分许,他们共有30多名队员上山搜救,找寻飞机残骸,往返跋涉40多公里,队伍一直行至银杏,但一路上却没有发现,队伍在山间过夜。其中,夜行山路,不少队员被飞落的石头砸伤,150医院两名军医帮受伤队伍包扎。昨日下午7时许,这批民兵回到映秀营地休整,次日再次前往搜救。

  截至记者发稿时,“铁军”高炮团仍在山间摸索之中,尚未发现飞机残骸。

  当地村民未闻爆炸声

  因汶川县漩口镇有当地居民反映,在赵公山上发现疑似玻璃碎片的反光物,昨日下午,“铁军”约400官兵赶到赵公山下核桃坪村参与救援。

  事实上,从前天傍晚接到救援任务开始,“铁军”已派出上千人兵分桃关、映秀、银杏三路,连夜搜寻。昨日下午5点30分许,约200名先到达核桃坪村的官兵分两组,由本地村民周仕成、余海宾做向导带路向10公里外的赵公山进发。

  记者尾随其中一队,除了当地村民走出来的一条小路,四周全是山花野草,不时会有裂缝出现在眼前。核桃坪村村民周志强说,前天下午3点多,他和妻子在村里看见七八架军绿色直升飞机在上空盘旋,但一直没听见巨响或爆炸声。附近多名居民表示,他们前日下午并无听见巨响。昨晚7时许,记者所在的小组部分官兵停在离山下约5公里的锅底荡山休息,十余名官兵兵分两路作先遣部队前后赶赴赵公山顶。

  参与救援的还有当地村民。下午在漩口镇友谊隧道领取生活物资的村民赵大姐和她的4位邻居穿着长袖衣服往山上爬,她来自紫坪铺镇望江村,当她下午听到有官兵打听直升飞机失事的消息后,由于自己是本地人,对山路很熟悉,她决定和邻居们一起帮着寻找坠落的直升飞机。

  昨晚7点30分左右,“铁军”先遣部队与当地民兵团会合继续搜寻。随后数名记者沿原路下山,9名“铁军”官兵一路护送。至记者昨晚11点离开核桃坪村时,失踪直升飞机尚无音讯。约400名铁军官兵当晚会在赵公山过夜。

  机组档案:打通“生命线”

  据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介绍,邱光华机组所在的成都军区某陆航团,全力以赴抗震救灾,主动承担了地形条件最复杂、气候变化最多、执行任务风险最大的汶川、理县、茂县方向的抗震救灾飞行任务,迅速打通了连接灾区的“空中生命线”。

  这个陆航团创造了抗震救灾5项第一:第一个从空中抵达汶川、茂县、映秀、北川等重灾区;第一个将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送到灾区群众手中;第一个从灾区运回伤员;第一个搭载通信小分队飞抵汶川;第一个将通信设备运抵灾区。

  截至5月31日,这个陆航团共出动直升机1571架次,飞行1337小时,运送救灾物资575.2吨,抢运伤员1121人,转运被困群众1876人。

  最新消息:机上一人手机能打通但无应答

  昨晚11时,记者从汶川抗震救灾指挥部获得最新消息,称飞机上有一个成员的手机仍能打通,但无人应答。目前,成都军区、济南军区数千官兵仍在连夜扩大搜寻范围,希望能尽早地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昨晚10时前后,济南“铁军”部队在接到群众报告发现疑似线索后,再次派出200人的队伍往疑似线索方向奔赴。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有大的进展。

  前天下午4点40分左右,正在汶川桃关乡到映秀镇附近进行抗震救灾的济南军区某“铁军”部队,接到抗震救灾指挥部发出的紧急协助搜救的任务。

  之后,33支小分队、逾3000人的铁军从桃关乡和映秀镇多路往事发地点赶赴,并沿途进行拉网式的搜索。至昨天凌晨,“铁军”与从另一个方面参与搜索的成都军区搜寻大军会合。途中暂未发现相关痕迹。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失事直升机及机上人员尚未被发现
90架直升机增援灾区 军队达10万
手机电话簿格式统一 用户之间可自由传输
全国最大手机贩黄案引发量刑之争
朝鲜计划4月起允许平壤居民用手机
印度推出全球最便宜手机 每部仅140元人民币
手机电视国标再掀新一轮混战中移动有意介入
天价手机潜藏暴利 三星30万像素手机售价近两万
  我也来评论  (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没有新的评论
姓 名: *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新媒体

广电

纸媒

产业

博客

人物

观点

领袖访谈

《经济观察报》
社长兼总编辑 刘坚

媒体不应一味负面报道
《销售与市场》
副总编辑 罗文杲

营销期刊不惧互联网冲击
中国经济周刊 季晓磊
市场竞争下我国体制内媒体的市场化之路
48小时

一周

本月
传媒江湖

媒介天下

媒体视角
Copyright 2005 - 2008 www.medialead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传媒领袖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59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