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华网主页 - 新华国际
详讯:李明博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
2007年12月19日 23:57:1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李明博赢得韩国总统选举 12月19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的大国家党总部,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李明博(左)庆祝总统选举获胜。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9日晚宣布,李明博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 新华社/路透

    李明博赢得韩国总统选举 12月19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的大国家党总部,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李明博(左)与夫人和支持者们庆祝总统选举获胜。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9日晚宣布,李明博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首尔12月19日电(记者 李拯宇 干玉兰)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9日晚宣布,韩国大国家党候选人李明博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中以压倒性优势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

    韩国第17届总统选举投票当地时间19日6时(北京时间5时)至18时(北京时间17时)在韩国各地举行。

今日国际聚焦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长高铉哲将在20日上午正式宣布李明博当选,并发表竞选结果的公告。

    韩国总统卢武铉19日晚向李明博表示祝贺,并向在选举中失利的其他候选人表示慰问。韩国总统府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公报中说,本次选举的过程是公正的,感谢所有国民和有关工作人员为此付出的努力。本届政府期待着实现政权顺利交接,并将尽力在剩下的任期内处理好各项工作。

    共有10名候选人在19日的大选中角逐总统宝座。在选举中失利的大统合民主新党候选人郑东泳和无党派候选人李会昌19日晚分别表示接受本次选举的结果,并希望李明博能凝聚民心,为韩国和韩国人民造福。

    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公布的数据,19日共有2368.3684万名选民进行了投票,投票率为62.9%,创历届总统选举投票率最低纪录。

    李明博将于明年2月接替任职期满的现任总统卢武铉。

   

    卢武铉祝贺李明博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   

    12月19日,在韩国首尔,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李明博做出心形手势。韩国第17届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6时(北京时间19日5时)在韩国各地开始举行。李明博当日在等待大选结果时表示对选举胜利充满信心。在投票前的民意测验中,李明博的支持率遥遥领先。 新华社发(纽西斯通讯社)

    新华网首尔12月19日电(记者干玉兰 李拯宇)韩国总统卢武铉19日晚祝贺大国家党候选人李明博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

青瓦台总统府当晚发表公报称,卢武铉总统向李明博表示祝贺,也向其他候选人表示慰问。政府尊重国民在选举中做出的选择。>>点击详细

    韩国媒体称总统当选人李明博为工薪阶层"神话"   

出身寒微的李明博懂得如何赢得他人的尊敬。路透社

    韩联社今日刊文介绍说,韩国总统当选人李明博的一生,是大韩民国艰难曲折现代史的一个缩影,他同时也是将“美梦”实现为“真”的工薪阶层“神话”人物。 >>点击详细

    李明博的两大“法宝”

    李明博是韩国民众心目中的传奇人物,他在“现代建设”集团,从底层的职员做起,短短12年就晋升为总裁。1992年,李明博步入政坛,2002年当选首尔市市长。在任期间,他拆除了清溪川高架道路,只用2年3个月时间,就把清溪川成功归还市民。

    国外媒体认为,李明博的支持率能领先其他候选人的原因,在于他的“清溪川复原工程”。也有媒体认为李明博的高支持率来源于人民普遍的反卢武铉心理和改变现状的迫切愿望。>>点击详细

    韩国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李明博:要做国家的CEO

   中国新闻网消息:韩国大国家党总统大选候选人李明博22日表示:“党的领导人转向企业最高经营者CEO的形式,这已成为全世界普遍的趋势。”他表示,要做国家的CEO。他指出,“国家经营比政治还要重要”。  >>>点击详细

   靠捡垃圾完成大学学业 李明博创韩国神话

   北京晚报消息:李明博一生传奇,他是一代韩国人奋斗的缩影,同时实现了“打工仔神话”。 >>>点击详细

    大选关系半岛和平

    韩国第十七届总统选举19日开始投票,各政党和无党派总统候选人之间的竞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尽管韩国国会17日通过一项特别检察法案,同意对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李明博涉嫌参与操纵股价案件进行调查,为大选增添了几多变数,但不论谁在选举中胜出,此次大选都将在韩朝关系改善这一大背景下,对韩国政治、经济和朝鲜半岛的和平产生重大影响。 >>点击详细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
(责任编辑: 周光杨 )
· 卢武铉祝贺李明博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
· 新闻人物:韩国当选总统李明博
· 韩国媒体称总统当选人李明博为工薪阶层"神话"
· 李明博当选韩国总统 卢武铉祝贺 工薪族"神话" 简历
· 韩国媒体称李明博"事实上"已被确定为总统当选人
· 韩国总统选举投票结束 李明博当选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