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ink! 你了解吗?

搜索 YOUTHINK!

Youthink! English | Español | Français  
关于我们 热点 采取行动 多媒体 学生之家 教师之家
   
 热点
 艾滋病
 冲突
 腐败
 债务减免
  > 发展
  展望2020
 残疾
 教育
 就业
 环境
 全球化
 贸易
 城市化
  网站工具
  > 术语表
  > 联系我们
  > 帮助/常见问题
 

 

向商业开放的非洲

Resources

官方银行网站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

互动
 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地图

相关文章
非洲的成长之痛

艾滋孤儿的自述
 减免非洲的债务

视频video
 向商业开放的非洲——提前欣赏这部即将上映的影片,该片描述了十位非洲企业家的故事

网站
 支援非洲委员会(Commission for Africa)

 非洲发展新伙伴关系大会(NEPAD)
 非洲联盟

    索马里商人Mohammed Yassin Olad 说他执掌的航空公司是一个真正赚钱的行业。

     乘坐Daallo航空公司航班的乘客们用现金购买机票,而这些钱和这些乘客一样,乘着飞机环游世界。

    在索马里做生意就是这样,这个国家曾经连续十年没有中央政府。

    对于Olad来说, 这个行业利润颇丰。他说:“没有政府有时候很麻烦,可这也有好处。腐败并不是个问题,因为政府根本就不存在。”

    1991年政府倒台后,Daallo航空公司开始营运。这个公司代表了非洲日益繁荣的商业,而在过去人们并不认为非洲是一个适合投资的地方。

    但是一部名为《向商业开放的非洲》的电影 - 通过十位企业家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成功之路来揭开在非洲的经商之谜。

只收现金的航空公司

    Olad 欧拉德就是这十位企业家之一,它是Daallo航空公司的CEO。他的公司刚成立时境况窘迫,只有一架租来的飞机往返营运。

    他说:“战争打响后,人们产生了真正的需求。索马里成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没有交通,没有银行,人们忙于逃亡。”

    他说虽然开航空公司是做生意,但这也是一种人道援助,因为数年来对于这个混乱的国家来说,这是人们对外联系的唯一方式。 “过去两年,我们的航线扩展到了欧洲,我们开始飞巴黎和伦敦。我们不断注入资金,想把Daallo建成非洲主要的航空公司,把非洲和世界其他地方连接起来。”

    如今这家私人航空公司与另五家同行正蓬勃发展,他们之间的价格战也愈演愈烈。

    Olad 说中央政府的消失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情况,他说:“我们自己修机场,提供机场服务,只有当我们确定一切安全时我们才起飞。”但是除了战争和没有中央政府,在他们营业的14年中从未遇到过安全问题。


尼日利亚制造的服装

    尼日利亚的商人Adenike Ogunlesi在经商之初也是境遇窘迫,这个如今拥有尼日利亚流行童装品牌Ruff 'N' Tumble的商人,走上经商之路纯属偶然。

    “我的孩子没睡衣穿了,而我曾给女人们做过衣服,所以我决定自己给他们做睡衣。”

    从那以后,Ogunlesi开始给朋友的孩子做衣服,并到集市去卖自己做的童装。后来,她让自己的孩子穿上印有自己品牌的衣服来做宣传,并一举成功。

    “这是第一次有人为童装打广告,这不是从国外杂志上学来的,而是真正由尼日利亚的孩子来做广告,这引起的反响的空前的。人们都要买印有‘尼日利亚制造’的服装。”

    现在Ruff 'N' Tumble童装越做越火,旗下已有50名员工,甚至还为员工提供住房贷款。

    但Ogunlesi笑着说她并不想把服装出口到美国或英国,她只紧紧抓住西非这个市场。

    “我们现在不出口。如果要出口到西非海岸,我同意;但要出口到美国或英国,我一点兴趣也没有。”

    “如果1.2亿尼日利亚人中的40%都是儿童,那么我将拥有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

    对于Ogunlesi来说,仍然面临一些根本的问题,如稳定的电力供给。“电力供应非但没有改善,反而更糟了。”


栩栩如生的动画片

    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动画片制作公司Pictoon的经营者们同样面临稳定的电力供应问题。

    Pictoon 的执行制作人Aida Ndiaye说突然停电或电力中断意味着电脑无法长时间工作。

     她说:“你可以装上所有你喜欢的停电保护装置,但也无济于事。我们每年都得重装整个系统。”

    但Pictoon的生意也是蒸蒸日上,它是非洲唯一一家制作电视剧和故事片的公司。它最近刚刚出品了一部13集的电视剧Kabongo,这是第一部完全在非洲制作的电视剧,讲述的是一个非洲人和他养的猴子环游世界的故事。

    公司的合伙人和创意执行Pierre Sauvalle来自喀麦隆,他在巴黎学习动画制作,而后来到达喀尔教当地人如何通过动画讲述非洲的故事。

    但是Sauvalle说人们并不相信他们的作品真正源自非洲。 “当我们向人们展示Pictoon的作品时,人们的第一反应是这不是非洲出品的东西。‘非洲的’意味着某样东西是拼凑而成的,制作粗糙,但这并不是Pictoon的目标。”

    Ndiaye说:“我们为我们的第一部电影感到无比自豪。现在这对于我们来说已成为事实,非洲已经能做动画片了,这已经成为现实了。” 她说动画制作让非洲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风采。

    《向商业开放的非洲》还讲述了来自另外五个国家的企业家的成功故事,并突出了他们是如何因地制宜,解决当地问题的。

    电影的结尾说道“在非洲投资意味着高风险,但非洲同样也是全球直接投资收益最高的地方。”

    这也是该片的制片人、记者Carol Pineau希望通过该片向世界传达的一个讯息。

    世界银行为《向商业开放的非洲》一片提供了资金支持。

告诉我们你的想法

    告诉我们你的想法和观点。什么是重要的,什么不是?

联系我们  |  术语表  |  网站地图  |  帮助  |  法律申明  |  首页 

© 2007 世界银行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