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讯  国际要闻  环球博览
热点专题  新闻人物  中外交往
 中国军事  外国军事  军事图片
反恐专区  装备动态  台海军情
 华人新闻  祖国之声  华人故事
文化传承  海外生活  留学天地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扫描
瑞士:世界最长陆地隧道通车
2007年06月16日 16:39: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收看新华手机报

    6月15日,一列火车从瑞士勒奇山隧道位于弗鲁蒂根的北口驶出。当日,这条世界上最长的陆地隧道举行了通车典礼。勒奇山隧道穿越阿尔卑斯山,全长近35公里,由瑞士政府斥资43亿瑞士法郎(约合35亿美元),历时8年建成。隧道将于今年12月9日正式投入运营。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日内瓦6月15日电 世界上最长的陆地隧道瑞士勒奇山隧道15日举行了通车典礼。这条隧道穿越阿尔卑斯山,开启了从南欧进入欧洲腹地的交通新纪元。

    据此间媒体报道,1000多名官员和群众当天聚集在位于弗鲁蒂根的隧道北口附近,目睹首列火车从隧道内驶出,穿过一面写有“勒奇山隧道——连接欧洲”的旗帜。

    勒奇山隧道全长近35公里,由瑞士政府斥资43亿瑞士法郎(约合35亿美元),历时8年建成。这条隧道拉近了南北欧洲的距离,不仅缓解了交通压力,还使货物运输变得更加方便。

    6月15日,瑞士交通、通讯和能源部长莫里茨·洛伊恩贝格尔在瑞士勒奇山隧道内参观。当日,这条世界上最长的陆地隧道举行了通车典礼。勒奇山隧道穿越阿尔卑斯山,全长近35公里,由瑞士政府斥资43亿瑞士法郎(约合35亿美元),历时8年建成。隧道将于今年12月9日正式投入运营。 新华社/路透

    隧道的铁轨加铺了橡胶,以适合来自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高速列车。货运列车过隧道的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客车则可达250公里。这样,从德国到意大利的旅途时间从以前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不到两小时,滑雪爱好者也可以更快捷地到达瑞士滑雪胜地。

    隧道将于今年12月9日正式投入运营。届时,每天将有72列货运列车、43列客运列车穿越隧道。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瑞士向飞行员推出飞行降噪教学光盘
· 瑞士航空公司计划开通直飞上海航线
· 瑞士经济促进署举行中国企业欧洲考察研讨会
· 通讯:瑞士向中国展开“魅力攻势”
· 世界足迹:瑞士——上帝庇护的美丽
· 瑞士沙夫豪森(图)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刘小军 )
视频热播
图片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