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

0

(共0票)

钢人红雀对决收视率创超级碗历史第二

  虽然今年的超级碗对阵双方匹兹堡钢人和亚利桑那红雀并非传统的收视率高产户,但是今年超级碗比赛直播仍吸引了9540万观众收看,仅次于去年,成为超级碗历史上收视率第二高的比赛。

  收视率的高峰出现在比赛第四节,当红雀队利用菲茨杰拉德的64码接球达阵反超比赛后,比赛还剩下2分半,场内和场外气氛同时进入高潮,随后霍尔姆斯一次接球达阵帮助钢人以27-23战胜红雀,取得了这场艰苦卓绝比赛的胜利,据尼尔森调查机构统计,有超过1亿观众观看了从美国时间晚上9点半到10点之间的比赛。这场比赛收视率也是全美电视历史上的第三,第一名是1983年电视剧《陆军野战医院》的大结局,吸引了1亿600万电视观众,第二名是2008年超级碗决赛巨人和爱国者的对决,吸引了9740万观众。

  NBC环球体育主席迪克-埃贝索尔说:“超级碗再次证明对于美国的独特吸引力,超级碗历来是美国当年度收视率第一,在1998年到2004年期间,观众人数不足9000万,但最近4年每年都超过9000万,显示出极强的上升势头。来自人口稀少的西南部的红雀队也许无法吸引足够的人群,况且他们还是首次晋级超级碗,但是曾在70年代四夺超级碗的钢人队却具有全国性影响力,过去两次有钢人队参加的超级碗收视人数都超过9000万,1996年更是创造了超级碗收视率第一,这个纪录去年才被巨人和爱国者的比赛打破。(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