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从国安手里抢得申花悍将 英雄城迎今季大牌内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22:36  新浪体育
南昌从国安手里抢得申花悍将英雄城迎今季大牌内援

郑科伟(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今天,记者从南昌八一俱乐部新闻发言官处正式确认,前上海申花队后腰郑科伟本赛季将租借到南昌八一,具体费用不详。郑科伟成为了本赛季南昌八一引入的最大牌内援。这也是继南昌八一从上海申花处抢到哥伦比亚国脚卡斯特里朗之后,第二次从中超豪门处抢得强援,此前北京国安也非常渴望引进郑科伟。

  刚刚过完自己29岁生日的郑科伟此前一直效力于上海申花队,他也是前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手下的爱将。吴金贵两次从上海申花下课,郑科伟都遭到了俱乐部的冷藏。吴金贵去年联赛中期下课后,郑科伟下半赛季甚至连一次18人名单都没有进入过。赛季末被挂牌之后,有不少球队都表达了对于引进郑科伟的兴趣。尤其是韩国外教李章洙,特别渴望引进郑科伟,为此,北京国安方面更是与申花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谈判。不过最终因为价格上双方无法达成一致而宣布放弃。

  于是,志在冲超的南昌八一队对郑科伟产生了兴趣。2月上旬,南昌八一队总经理秦蘋向球迷们承诺,将有大牌内援加盟南昌八一队。目前南昌队正在上海金山打热身赛,而郑科伟也跟随南昌队训练了一段时间。但是,在国内球员转会名单截止后,依旧没有郑科伟加盟南昌八一的消息。记者了解到,因为今年南昌八一队引进的外援以89后居多,因此南昌高层对俱乐部运作颇为不满意。“不过,今天,郑科伟以租借身份正式加盟南昌八一队。上海背景很浓”的南昌八一队对于上海籍球员一直情有独钟,本赛季更是从上海申花队引进了包括徐文、刘寅涛在内的多名年轻球员,李昊桢、朱宝杰等从陕西浐灞队引进的球员也都是出自上海申花足校89年龄段选手。

  郑科伟顺利加盟,势必大大加强南昌队中场的防守实力,不过这也对上赛季李晓演练的炉火纯青的中场带来革命性变化。去年中甲联赛,南昌八一队开局不利。于是,战术多变的主教练李晓对中场进行调整,完全效仿利物浦队本尼蒂斯的布阵,用王博进行策应、用季俊负责拦截、把阿莱士推到二前锋的位置上,这就是本尼蒂斯用阿隆索负责组织、马斯切拉诺负责抢断、解放吉拉德的翻版。目前,在后腰的位置上,南昌八一队拥有张县、王博、季俊、郑科伟、杨晨、朱宝杰、徐文等人,据悉,本赛季从上海申花加盟的刘寅涛也曾被吴金贵改造成后腰。

  除了郑科伟,刘俊威加盟南昌八一队一事也正式尘埃落定。去年,刘俊威是以租借的形式从青岛中能加盟南昌八一队的,去年一年,刘俊威表现极为出色,是南昌八一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也是南昌八一队的队长。对于正式落户南昌,刘俊威表示,“非常感谢两家俱乐部能在最后达成共识,非常渴望自己在职业生涯第四个故乡贡献最后的能量,不辜负俱乐部和教练组还有球迷的信任,身为八一队的老队长,帮助南昌八一队完成冲超是义不容辞的事情”。目前,队长刘俊威也保持了相当好的竞技状态,在前天同陕西全运队的比赛中,刘俊威用自己标志性的冲顶,为球队打进了反超比分的一球。

  郑科伟租借,刘俊威加盟,除此之外,南昌八一队也迎来了一员旧将的回归。据悉,去年球队身披16号球衣的刘志青也将于后天同球队会师。刘志青是08年南昌八一队引进的内援,由于生病,刘志青去年下半赛季才在球队打上比赛。但由于去年跟刘志青同一位置的小将詹晓犇迅速崛起,刘志青都是同詹晓犇轮换上场,并没能抢得主力位置,因此球队也将刘志青挂牌。受金融危机影响,南昌八一队也有很多挂牌球员没能卖出去,此前,记者从消息处人士获悉,去年挂牌的很多球员有望回归。

  今天,南昌八一队已经结束了在金山的训练,就地放假两天。重新集结之后,南昌八一队将前往崇明岛训练基地参加又一项五队热身赛,热身赛结束后再返回康桥基地训练一周,或者先前往康桥基地集训一周,随后前往武汉参加一项热身邀请赛。3月14日,南昌八一队将返回南昌。

  (哲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