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院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醫療資訊網

 
首頁English網站導覽

雲林慈愛醫院改制為 彰基雲林分院
公佈日期: 2009/3/6
 
自98年3月1日起,雲林慈愛醫院改制為彰基雲林分院,將提供醫學中心級的醫療服務及更優質的照護品質,持續守護雲林地區民眾的健康,讓民眾就近得到完整的醫療服務。

慈愛綜合醫院在雲林地區服務將邁入第10年,致力於本地民眾醫療上之照護,在過去曾創造了雲林縣無數的醫療創新及服務,並締造了許多的第一,包括第一家執行肝動脈栓塞治療(TAE)、建置核磁共振攝影(MRI)、成立中風防治中心、設立影像擷取及傳輸系統(PACS)、成立肝病防治中心及體適能中心等。慈愛醫院蔡松?院長表示,在慈愛同仁的努力下,近年來榮獲了許多獎項與肯定,包括榮獲WHO健康促進醫院認證、新制醫院評鑑優等及健康促進醫院優等獎。綜觀近年來雲林縣醫療環境的蛻變,慈愛醫院必須結合強而有力的合作對象,以提升競爭力與強化醫療服務內容,身為北雲林之責任醫院,未來肩負著重要的使命。

蔡松彥院長表示,有鑑於民眾對醫療服務量與質之要求日益殷切,並深思慈愛醫院是一個獨立醫療機構,在整合性較不足之情形下,為整合有限醫療資源及發揮最大效益之考量下,於98年3月1日正式變更為【彰化基督教醫院雲林分院】的經營醫療團隊,以提供社區民眾及同仁更優質之醫療照護與工作環境。

總院郭守仁院長強調,創院113年的彰化基督教醫院為臺灣三大西方醫療先鋒者,西元一八九六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英國籍的蘭大衛醫師和梅鑑霧牧師相偕到台灣中部地區,他們選定彰化為醫療與宣教的工作據點。自此,彰化基督教醫院以醫療、傳教、教育、服務及研究幫助了彰化及中部地區的民眾,改善了許多人的生活,也改變了許多人的一生。百餘年來,外國宣教師謙卑洗腳、無私捨己的奉獻精神,奠定了現在彰基之發展基礎,在醫療照護方面,醫院以「病人為中心」提供完善醫療服務,並追求卓越的醫療品質。

雲林分院蔡松彥院長指出,康健雜誌史上第一次針對全台醫療院所服務品質進行民調,彰化基督教醫院榮獲門診服務友善醫院【特優】,另外根據97年12月針對雲林縣西螺鎮、莿桐鄉、二崙鄉及崙背鄉民眾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彰化基督教醫院榮獲最信任之醫院,如此優良的歷史背景及備受信賴之服務,深信經過垂直整合,未來【彰基雲林分院】將提供醫學中心級的醫療服務及更優質的照護品質,持續守護雲林地區民眾的健康,讓民眾就近得到完整的醫療服務。

2009年重要施政策略
一、積極邀攬優秀專科醫師提供優質之醫療。
二、整合社會資源,推動社區健康促進服務。
三、配合衛生政策推動垂直整合:如雙向轉診服務,醫療群合作與雲林地區水平整合。
四、強化醫療品管功能:導入Barldrige與平衡計分卡,強化醫務管理之品質。
五、發展雲林縣缺乏之心臟血管及腫瘤醫學服務。
↑回上一頁
   
到訪人數:672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