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吴正龙举行国庆58周年招待会

2007-09-28

  9月27日,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吴正龙举行国庆暨离任招待会,克罗地亚副议长阿尔洛维奇、总统办公室主任什普雷姆、议会利益冲突委员会主席莱科、外长助理托米奇、国防部长助理波卡兹、萨格勒布市长班迪奇等克各界友好人士及驻克使节、武官、华人华侨代表等约300人出席。

  吴大使在致词中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现了近三十年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创造了历史奇迹。全体中国人民无不为之自豪。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的原因,是我们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的正确发展道路。

  吴大使指出,改革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以实现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将继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扩大人民民主,加强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立和谐社会。我们要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大胆吸收和借鉴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

  吴大使说,在十几亿人口的中国建设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创举,是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把现代化建设大业不断推向前进。中国发展的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

  吴大使积极评价中克关系,指出2005年萨纳戴尔总理成功访华,两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中克关系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中方深信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一定会得到不断的充实,中克关系发展前景广阔。

  来宾们盛赞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各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相信中国的未来将更美好,愿继续努力促进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来宾们纷纷向吴大使夫妇辞行,积极评价吴大使任内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所作出的努力。

  来宾们踊跃取阅现场摆放的介绍中国的书籍、图册,观看国庆图片展,最后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之中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