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許可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MIT許可證(The MIT License)是許多軟體授權條款中,被廣泛使用的其中一種。與其他常見的軟體授權條款(如GPLLPGLBSD)相比,MIT是相對寬鬆的軟體授權條款。

目录

[编辑] 簡介

MIT許可證之名源自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又稱 "X條款" (X License)或 "X11條款" (X11 License)

MIT內容與三條款BSD許可證(3-clause BSD license)內容頗為近似,但是賦予軟體被授權人更大的權利與更少的限制。

[编辑] 運用情形

有許多團體均採用MIT許可證。例如著名的 ssh 連線軟體 PuTTY 與 X Windows System (X11) 即為例子。Expat, Mono 開發平台函式庫,Ruby on Rails, Lua 5.0 onwards 等等也都採用 MIT 授權條款。


[编辑] 條款內容

[编辑] 被授權人權利

被授權人有權利使用、復製、修改、合併、出版發行、散布、再授權及販售軟體及軟體的副本。

被授權人可根據程式的需要修改授權條款為適當的內容。

[编辑] 被授權人義務

在軟體和軟體的所有副本中都必須包含版權聲明和許可聲明。

[编辑] 其他重要特性

此授權條款並非屬copyleft的自由軟體授權條款,允許在自由/開放源碼軟體或非自由軟體(proprietary software)所使用。

MIT的內容可依照程式著作權者的需求更改內容。 此亦為MIT與BSD(The BSD license, 3-clause BSD license)本質上不同處。

MIT條款可與其他授權條款並存。另外,MIT條款也是自由軟體基金會(FSF)所認可的自由軟體授權條款,與GPL相容。

个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