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四 微雨 氣溫 21°C 濕度 87 % 詳盡天氣報告
新聞首頁 > 國際兩岸 > 兩岸 > >

在俄猝死女子證實染肺炎

(明報)4月16日 星期四 19:05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新聞處表示,遺體解剖初步研究結果表明,在俄猝死的中國女子並非染上沙士。

中國使館領事部門已與俄方相關部門建立密切聯繫,了解昨日一名中國女子在長途列車意外死亡情况及同行五十一名中國務工人員的現況,並展開積極磋商處理相關事宜。

死者是乘坐從俄遠東城市布拉戈維申斯克開往莫斯科的長途列車途中死亡,同行的五十一名中國務工人員和兩名俄羅斯列車員在列車經停基洛夫州車站時,被送往當地傳染病醫院隔離觀察。

基洛夫州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局長格魯辛娜周四說,經解剖初步研究結果表明,死因診斷為肺炎或肺部炎症,院方沒有得出沙士性肺炎的結論。

另據俄羅斯總檢察院偵查委員會早前的消息說,法醫鑒定結果證明,死者是由於急性呼吸道病毒感染,引發肺水腫和腦水腫導致死亡。

格魯辛娜證實,對被隔離的人進行的體溫測試表明,所有旅客體溫正常,自我感覺良好。她表示,這些旅客將繼續留院觀察數日,直到正式鑒定結果出來。

(中新社)

寄給朋友 立即BLOG 即時列印 索取HTML碼

你怎樣評價這段新聞?(此圖會每15分鐘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