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 星期日 多雲 氣溫 24°C 濕度 83 % 詳盡天氣報告
新聞首頁 > 港聞 > >

報稅可一併申請緩繳 失業轉工 收入減逾一成

(明報)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05:05

【明報專訊】全港208萬名納稅人最快今明兩日便會收到報稅表,稅務局針對愈來愈多暫緩暫繳稅申請,今年特別接納失業和轉職後收入減少逾一成的人士,在報稅時一併提出暫緩暫繳稅要求,以便在年底稅單中獲率先扣減部分暫繳稅,毋須在年底交稅前另行申請。

稅務局長劉麥懿明說,過去有部分即將在報稅年度退休的納稅人,填寫報稅表時,會在申報入息一欄自行寫上註釋,說明即將在何時退休,並另加退休證明等附件,稅局評稅時便會考慮情况,即時寬免其暫繳稅項,並在年底繳稅時反映,讓他們收到稅單後毋須另行提出暫緩暫繳稅申請。

劉麥懿明指出,由於暫緩暫繳稅申請不斷增加,為方便遭逢近期失業或轉工後收入頓減的納稅人,他們填寫報稅表時,也可在申報入息一欄註明是否已經失業,或轉工後未來收入會否減少超過一成,供稅局評估暫繳稅時即時寬免。

但稅務局補充,此舉不適用於一般被減薪或減發花紅的打工仔,他們仍需等候年底公司落實薪酬和花紅金額,並於收到稅單後才可提交暫緩暫繳稅申請。

所有納稅人須在6月4日前繳交報稅表,個人獨資業務人士可在8月4日前提交,選擇電子報稅人士可獲延長報稅期限1個月。稅務局特設3條熱線(查詢熱線﹕187 8022、暫緩暫繳稅熱線﹕187 8011、分期交稅熱線﹕187 8033)供市民查詢。

寄給朋友 立即BLOG 即時列印 索取HTML碼

你怎樣評價這段新聞?(此圖會每15分鐘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