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归来将改写女排联赛格局 王宝泉:天津夺冠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0:45  体坛周报

  尽管并不是广大球迷所期盼的那样重新拿起中国女排教鞭,但凭借郎平在中国人心中已经近乎图腾化的巨大声望,必将为已经日渐枯萎的中国女排联赛注入巨大的活力和财力。 

  联赛格局将大变

  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号称注资金额达2000万。如果这一数字属实,那么至少从资金上来说,恒大女排达到了国内女排俱乐部平均的10倍以上。在如此雄厚实力地支撑下,郎平在正式执掌恒大女排后,可以自由搭建球队的框架。

  郎平回归,让国内各俱乐部女排主帅有一种“爱恨交织”的感觉,一方面他们欢迎郎平为女排联赛带来的人气;另一方面却又担心恒大女排在郎平的率领下迅速崛起从而对其他球队形成冲击。曾率天津队获得女排联赛六连冠的王宝泉教练这样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恒大女排还没参加女排联赛,不过照他们的实力,再加上郎导,应该很快能打上A组。他们资金很充裕,在普遍贫困的中国排坛挖人很容易,到时候,肯定对现有联赛格局冲击非常大,天津要想夺冠会更难。”

  商家投入更积极

  国内现行的排球联赛,尽管号称职业,但大多数俱乐部只是专业队,关注度很少。去年的经济危机让多家俱乐部至今仍未找到赞助,只能靠政府拨款勉强支撑。

  郎平的回归无疑能为联赛带来所急需的关注度和人气。一名资深排球记者透露:“今后几年的女排联赛,央视的直播肯定要多,而且观众的上座率绝对比以前高。”媒体的关注度从前几天铺天盖地报道郎平回归就可见一般,而球迷更是奔走相告,百度郎平吧里一条帖子被顶到了500多页。

  随之而来的还有商家投入,四川女排俱乐部总经理黄峰非常看好郎平回归所带来的名人效应,他表示自己接下来拉赞助时会提到这点,“我会这样给商家说,今后四川和恒大打联赛,全国媒体肯定都要报道,这比花多少钱打广告都能起到宣传作用。”

  改变国内选材标准

  在郎平之前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名帅胡进认为,长期在国外学习执教,有着先进运动理念的郎平肯定能为中国排球带来一些有益的东西,特别是在训练和选材上,“从郎平这几年带美国队的经历来看,她能把一群业余球员组成的美国女排捏合成战斗力惊人的集体,在奥运会上,美国队队员充沛的体能和严明的战术纪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这次回来执教,将会使这些先进的训练方法在国内普及,今后联赛会更精彩。”胡进还表示,郎平的回归,使得国内选材的标准在高大化方向上越走越远。

  特约记者晓月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