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日期
───────

Thu Mar 29 2001
───────
要聞    時事    綠評    校園    專題    旅遊    人物專訪    綠色生活    學會專訊

 

中大綠色報誕生了﹗﹗

中大每年用電量82320000千瓦
當中60% 用於泠氣

課室冷氣過凍 猶如身在雪櫃

 

中大回收箱

Email:
greenpost_cuhk@hotmail.com

Newsgroup:
cuhk.society.greenworld

中大綠色天地網頁:
http://kiss.to/greenworld

歡迎讀者透過以上各電子資訊途徑向本報表達意見和投稿。

中大綠色報誕生了﹗﹗

  中大綠色天地是中文大學內的唯一一個環保組織,旨在向中大師生宣揚環境保護的訊息。為了進一步推動中大校園綠色思想、使中大同學對校園內和本地以至世界的環境時事增加認識、以及讓同學們得到多一個發表自己對校內環境意見的途徑,本會籌辦了這份全校性的報章──「中大綠色報」(Green Post),並於每年一月、三月、九月及十一月出版。

  「綠色」的定義很廣泛,不同的人會對這個字眼下不同的註腳,綠色是接近大自然的生活、是生態和環境的保護、是不濫用不浪費,也盡量不破壞不傷害……我們認為綠色是追求人與人、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和諧,超越人類的自我中心主義,嘗試從人以外之存在物﹙其他動、植物和大自然﹚的角度去想,把我們道德關懷的範圍從人擴展到他們身上。「綠色」不是空中樓閣,也不是跟生活有兩碼子的距離;我們現在的享樂,也許是建基於對大自然的破壞,或是對貧瘠地區人民的剝削,亦也許正是預支著我們子孫所應享有的資源,面對這些,我們還能坐視不理嗎?不能不顧一切地開發、享樂,要善用有限的資源和財富去製造幸福……也許在一時三刻間很難用言語說得明白,期望透過往後的故事和報導,讓大家一起去發掘。

  中大綠色報工作人員包括中大綠色天地現莊及上莊莊員,還有一群非常熱心的同學。我們將從切身的角度出發,探討日常生活的綠色元素,採訪及報導「綠色」的人、事和物。若各同學肯花一點寶貴的時間讓我們與你分享這一點一滴,已教我們相當滿足的了!(當然,我們更欣賞實際行動!)

  儘管我們胸懷大志,中大綠色報始終是個初生嬰孩,有些時候難免難登大雅之堂,故此有賴各位協助它成長。既然它是發放給全校員生的報紙,請讓它也代表著你的聲音──告訴我們你對環境問題的看法;告訴我們你有興趣探討的環保事;告訴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好讓它真正成為傳遞綠色思想的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