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正常显示请点击这里在线浏览21早新闻
为确保此邮件正常接收,建议您将newsletter@21cbh.com添加到邮箱的联系人列表
 今日焦点  深度报道  政经时事  资本金融  产业公司  对话  论见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会员登录  ·更多订阅  ·建议和意见  ·推荐好友  ·21俱乐部
 
今日焦点
   
央企组团“恳谈”数千亿项目
  央企针对海外资源性产品的战略收购正在酝酿之中,由国资委主导的央企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也在大规模展开。
1月房贷开局乏力 银行重金争夺客户
  为吸引客户,多个中外资银行推出了存抵贷的产品,比如存款可以抵消部分贷款的利息。
中国研究应对贸易摩擦策略
  从历史看,经济衰退一两年后才是保护主义高峰期,因此未来两年贸易保护主义将继续发展。
 
要闻 | 资本金融 | 产业公司 | 政经时事
   
· 券业全面转战非通道业务
  IPO及再融资市场迟迟无法重启,券商投行业务重点将全面转向以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为主的非通道业务。
· 银监会暂停不良资产证券化
  尽管中国的资产证券化与美国次贷危机并无联系,但银监会确实已经于去年底叫停不良资产证券化。
· 湖南谋求国际稻谷市场定价权
  稻谷期货将于3月上市,湖南已获得三个稻谷期货交割库指标,据称此举有助于湖南争夺稻谷期货定价权。
· 深港一体化加速:拟共编区域合作规划
  深圳市长许宗衡提出,要推动与香港共同编制区域合作规划,建设与香港共同发展的国际化城市。
· 银行规范政府背景类贷款
  与去年四季度的“一哄而上”相比,目前各家银行又开始逐步规范,对政府背景类贷款设置一些准入门槛。
· 九大炼油基地出炉 炼油版图巨变
  石化振兴规划终于出台。上海、宁波、南京三个3000万吨的超大型炼油基地已列入发改委能源局的规划。
· 直购电市场竞价 吉林大用户用电省钱
  电力需求过剩,加之电煤价格不确定,地方企业和发电厂生存艰难,电网公司被迫有限降价让步。
· 三部委联袂调研 光伏六巨头谋“并网”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明确提出,要启动国内光伏发电市场,开展光伏并网发电应用示范。
 
评论 | 对话 | 论见
   
没有必要抗拒通缩
唐学鹏
如果“远防通胀”判断准确,那么目前的货币政策基调就不应该总是以“防通缩”为核心。
   
基本薪酬宜静不宜动
本报记者 赵萍
财政部“限薪令”出台的初衷是好的,但在方法上存在一定的技术问题。
   
个人业务超常发展之道
本报记者 王镇江
靠简单的复制和抄袭,一些一样也能盈利生存,造成大环境对创新的压力缺乏。
   
 
深度报道
   
“走穴”医师
医师自由流动不仅需要修改法律,更涉及到医院人事制度改革,乃至新医改方案提出的 “管办分开”的公立医院改革。
   
账户隐私保卫战
美国司法部起诉要求瑞银公布5.2万涉嫌逃漏税账户信息。瑞士银行业神圣的账户保密传统再次面临司法部门的挑战。
   
JFE大考
JFE连续三年经常利润率达到15%,而面临此次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数土文夫如何带领JFE在此期间独善其身?
   
 
品牌栏目 | 论见 | 天下 | 大声 | 生活 | 人文
 
天下 美国银行业需暂时“国有化”
我们希望银行是自行承担风险,自负盈亏,而“国有化”正是建立此体系的必经之路。
·[大声] Facebook未来路在何方
·[生活] 从电影《佐罗》说起
·[生活] 2009欧洲文化双城记
 
 
会员专区
 
最近举行的活动:
美国斯坦福大学2009全球企业家创新与成长之旅
2009年02月28日
 
您已经订阅了本邮件,如果您想退订,请点击此处,进入 “我的设置” 进行退订操作。
21世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