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繁体中文版   |   ENGLISH
     
首  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向共和国60华诞献礼  南车造地铁在京投入运营
来源:南车四方股份                              发布时间:2009-09-28

图片说明:在共和国6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即将投入运营的北京地铁四号线车辆披上了鲜艳的红妆

轨道交通装备业为共和国六十华诞献上一份厚礼。在9月28日举行的北京地铁四号线开通运营仪式上,一列周身喷涂了“祖国你好”红色主题图案,充满现代时尚气息的地铁车辆格外引人注目。这些新型车辆由中国南车所属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在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试验验证和线路运行考核后,今日正式担纲运营。 

北京地铁四号线是国内第一个利用外资,采取特许经营模式(PPP模式)的轨道交通项目,借鉴了香港地铁的成功运营管理经验,将有效缓解北京城市交通的压力。作为京港合作的一个代表之作,北京地铁四号线在建国60年大庆到来前夕投入运营,颇受各界关注。 

地铁车辆制造方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高速动车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高档铁路客车重要的研发制造基地。整个车辆的设计、制造、质量控制、试验验证等全过程严格执行国际、国内相关高技术标准,确保了列车的高品质。 

据该公司城轨部门负责人介绍,四号线地铁车辆突出了先进性、现代感、安全性、人性化的设计特色。流线型的车头,无涂装轻量化不锈钢车身,简洁清新的车辆内装,充分体现了现代与时尚的设计理念。该车的安全性、可靠性设计尤为突出,车辆的防火标准全面执行世界上最严格的英国BS6853标准;车辆的前端采用耐冲击能量吸收结构,并首次设置了坡道式紧急疏散门,危急情况下30分钟内所有乘客可全部疏散出去;车辆采用蓄电池短时牵引运行模式,当外部电源发生故障时,蓄电池可以实现短时供电“牵引”车辆运行;新型地铁车辆采用先进的不间断供电技术,保证车辆在经过断电区时辅助供电不间断,确保车厢内的正常用电。此外,新型地铁车辆还配有LED电子显示系统、LCD液晶电视、电子地图、空调、即时广播等系统,从视觉、听觉、乘坐感受等方面全方位为旅客服务。 

北京地铁四号线是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路网中贯穿南北方向的一条交通骨干线路,南起丰台区马家楼,北至海淀区龙背村,线路穿越丰台、宣武、西城、海淀四个行政区,全长约28.2公里,设24座车站。该线路预测客流将超过50万,超长运营时间可确保4号线接驳所有换乘地铁线,可零距离在北京南站换乘,实现城轨网与铁路网的立体交通,大大满足并方便旅客出行。

 


隐私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解答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  www.csrgc.com.cn    2008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5719号
公司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5号    邮政编码:100036    电话:+86-10-51862017    传真:+86-10-63984766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