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有罪
另类女性的心灵Pub

一个50岁老女孩的精彩夜生活

发表于 2009-10-25 20:45:59

一把精致的古典吉他,一头酒红色长发,齐齐的刘海半遮住眉目,略微发福的身材,混血且自信的美丽脸庞,这就是玛吉的素描。

认识玛吉是在五年前。五年前的玛吉,48岁。

没有人能觉察到她的年龄,确切地说,大家根本不在乎她的年龄。因为她总是那么甜美可人,却又无丝毫的矫揉造作。即使她身材日渐臃肿,皮肤被岁月侵蚀的暗淡无华,但她在舞台上的魅力仍势不可挡,连那些年轻女孩们也望尘莫及。这一切,都源于她那浑然天成的自信和纯真。

没有人能否认,玛吉就是个女孩,会尖叫,会撒娇,会恋爱;她懂幽默,爆粗口,敢与年轻男人打情骂俏。

她的歌声时而甜美动人,时而苦涩悲伤;时而高亢热烈,时而低沉幽怨。她懂得如何运用小嗓来打动听众,那小嗓,初听很腻人,再听很诱人,听完则会不由自主地报以热烈掌声。

她一人独霸假日酒店的意大利餐厅长达6年之久,开创了五星酒店演出之先河——没有一个乐队一个歌手能在一家酒店表演超过一年,即便是那些妖娆妩媚、舞姿曼妙的年轻美艳姑娘。

她每晚都在酒吧留连,啤酒量可与大肚男人媲美,但从未见她醉过,更没见她因此生过病。

她年已半百,却不乏众多猛男追随左右。

她性格刚硬,你永远别想看到她的愁苦、她的悲哀、她的憔悴。即便是偶尔的一抹惆怅,也是转瞬即逝。她永远都是一付体面光鲜、刀枪不入的姿态。

如果你在她面前流露出心碎神伤,那她一定会敲着你面前的桌子,大声提醒你,Hello,Are

 you ok? Be happy!

在她面前,你只能快乐,否则,她会把你一人扔下,和其他人推杯换盏去也。

 

玛吉来自菲律宾,菲裔和西班牙裔的混血,歌手。

玛吉是个寡妇,30岁起,就一人带着两个孩子艰难讨生活,现今已做了祖母。

只是隐约听到过,她的前夫是个酒鬼,经常打骂她,后来因车祸死去了。她在菲律宾也曾红过,提起她的名字,很多马尼拉人都知道。

我没问过这些,她也从不提。只是从她不经意间忽然低落的情绪,可感受到她内心的沧桑。这个年龄的独身女子,没有故事才怪。

我和玛吉是难得的忘年交。我不觉得她比我大多少,很多时候感觉就是同龄姐妹,她甚至还跟我撒娇。

玛吉有个关系密切的男性好友,瑞士人,比玛吉大几岁。玛吉爱他,但那瑞士大佬有家有子,只把玛吉当小女孩照顾着、宠着,绝口不提感情。玛吉为此哭过痛过,但最终也释然了。饱经沧桑的女人,不该再留恋花样年华的痴迷与困惑。她懂。

 

讲几个她的小故事。

一次,玛吉与我坐在酒店大堂等朋友,忽然,一块橘子皮不偏不倚砸在我们小茶几上的烟灰缸里,烟灰四散。正在吞云吐雾的玛吉和我都吓了一跳,游目四顾,立刻发现罪魁祸首——酒店大堂空空如也,几个住店的中国男客刚刚经过!

一定是他们干的!玛吉气愤地嚷了一声,抓起那块橘子皮便冲向客人。

玛吉很快发现了那个边吃橘子边说笑的男子,上前一把捉住他的臂膊问道,这是你扔的吧?你必须道歉!

那男子一愣,立刻反应过来,非常尴尬,又无法抵赖,人赃俱在,他也不敢抵赖。这里毕竟是五星酒店,保安就在旁边虎视眈眈,他只好硬着头皮连说Sorry。

玛吉拉过他的手,把橘皮放入,再把那人的五指一个个关上,说了声,好好留个纪念吧,先生!便转身雄赳赳地离去,高跟鞋把大堂的漂亮瓷砖敲得脆响。

那男子与同伙都傻了,酒店的服务人员也面面相觑,交头接耳。

玛吉回到我对面沙发坐下后,气犹未尽地说,如果他不道歉,我会报警。

 

一次在陌生地点演出,玛吉怀抱吉他,对着麦用生硬的汉语说,我,菲律宾玛吉,我,奶奶了,甜蜜蜜。然后把长发一撩,拍怕自己的肚皮说,这里,甜。又拍拍胸部说,这里,蜜蜜。随后轻拨琴弦,唱起了那首中文歌《甜蜜蜜》。

客人愣了一会,爆出一阵狂笑,之后纷纷把掌声送给了玛吉。

原来,“甜”这个发音,在菲律宾语中的意思是小肚子;“蜜蜜”的发音就是乳房的意思。我明白她的意思,但听众就不明白了,以为这菲籍女歌手在搞怪呢。

 

玛吉喜欢吃炭烧鱿鱼。每次出去喝酒,她必点此小食。

一次,同伴中有一对恋人闹别扭,影响到大家的情绪。玛吉看到刚上桌的鱿鱼,自言自语地念了一句,这鱿鱼的味道,好像女人下体的味道。

此言一出,大家都笑作一团,僵硬的气氛顿时烟消云散,那对情侣也不由自主的相视一笑,怒火化为乌有。

玛吉确有“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本事。

 

玛吉现已回到菲律宾。

去年我曾写过一篇关于她的文章,发表在都市报的英文版面,她看了非常高兴,坚决请我吃了餐饭。要知道,玛吉可是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呢。

今年夏天,应玛吉之邀,我们在菲律宾的吕宋岛欢聚了。她活泼快乐依旧,撒娇尖叫一如当年。

我从心底里喜欢这个老女孩,永远。

 

(请勿转载,谢谢。)

 

分享 浏览(152720) 评论(33)
上一篇 << 那个跳钢管舞的女孩      下一篇 >> 你的梁山伯有没有前妻

早期评论 添加评论    近期相关评论

  • 三板斧 发布于 2009-10-25 21:35:50

    不错,我在上海也认识一个菲籍的酒吧女歌手,很爽朗,很快乐,虽然有时也有烦恼但从不流露,很happy.

  • 信仰依旧 发布于 2009-10-25 23:46:45

    (请勿转载,谢谢。)哈哈..非要转载。

  • 信仰依旧 发布于 2009-10-25 23:48:32

    甜蜜蜜,永远!

  • 至虚极守静笃 发布于 2009-10-26 00:10:41

    乐观之人!

  • 凤凰网友 发布于 2009-10-26 10:19:32

    这中女人往往很简单

  • 凤凰网友 发布于 2009-10-26 10:20:18

    简单就易受伤。但有复原的能力

  • 凤凰网友 发布于 2009-10-26 10:20:35

    哇~~~ 这样都可以的哦!心态很好,是女人青春永驻的秘诀!!!哈哈哈~~~~ ---蓝天在哭

  • 凤凰网友 发布于 2009-10-26 10:56:55

    不要叫老“女孩”。太恶心啦。女全世界的女孩要吐噢!是一个心态永远年轻的中老年女人!!!

  • 凤凰网友 发布于 2009-10-26 11:16:32

    .

  • 瀞儿 发布于 2009-10-26 11:51:39

    感动中 谢谢您的分享 您这里的文章总能触动心弦 让人升华。

登录以后再发表评论。

关于博主

沼泽魅

在都市茂密的丛林中,生活着这样一些另类而鲜活的个体,她们昼伏夜出,灯红酒绿,堕落颓废;她们反抗传统,蔑视世俗,崇尚自我;她们美丽时尚,多才多艺,感情真挚...她们绝非淑女,却很可能比淑女有着更为纯净高贵的灵魂。她们的内心世界等你去触摸。

加为好友

给博主留言    查看留言

文章列表

文章分类

最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