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Yahoo! 體育
用戶登入
新用戶? 立即申請
mingpao

其他新聞 圖片選輯 其他體壇討論區
圖片選輯

女長城奪金 大梅出1分鐘
最新相關標題
霍啟剛:晶晶退役國家決定
跳水比賽開鑼中國包攬三金
女子一米板跳水國家隊包辦冠亞
東亞運女籃決賽中國勝台北
郭晶晶未回應退役傳聞

12月 6日 星期日 22:25 更新
東亞運游泳中日瓜分金牌

東亞運動會星期日展開游泳項目比賽,當晚的八枚金牌結果由中國和日本隊平分。

率先進行的女子二百米背泳決賽,日本福田智代在兩位中國泳手徐田龍子和白安琪夾擊下,游出了兩分零九秒三,打破大會紀錄并摘下游泳項目的首金;徐田龍子和白安琪則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接著的男子一百米蛙泳決賽,東亞運的紀錄再由日本選手立石諒打破,以成績一分零秒零六為日本再添一金。王帥則為中國奪得銅牌。

在女子一百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囊括該項目的金銀牌,其中李哲思以五十四秒二四成績打破大會紀錄,唐奕則游出五十四秒八二奪銀牌。曾代表香港參加奧運的韋漢娜,游出五十五秒一三成績,為香港摘下一枚銅牌。另一位香港泳將施幸余雖然在五十米發力急追,但她僅得第五。

其後進行的男子二百米個人混合泳決賽,金銀牌再次落入日本的囊中,其中森洋介游出一分三十秒三二,破大會紀錄摘金。中國隊派出的劉維佳則僅得第四。

緊接著的女子五十米蛙泳決賽,由陳慧佳和王然迪上陣的中國水軍再次囊括金銀牌,日本選手只能獲得銅牌。陳慧佳打破東亞運紀錄。

男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決賽中,以第四名資格晉身決賽的中國泳手孫揚,在毫無敵手下一路領先到達終點,以十四分五十八秒三五打破東亞運紀錄。

女子二百米蝶泳決賽,一如所料在中國兩位蝶后劉子歌和焦劉洋之間展開,近來連破世界紀錄的劉子歌雖然最終以壓倒性的兩分零四秒六五成績問鼎金牌,但未能破世界紀錄;焦劉洋獲銀牌,銅牌則為日本選手中西悠子所得。

當日壓軸的男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決賽,金牌落入日本隊手上,中國僅得銀牌,韓國得銅牌。

(中通社)



返回前頁  |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