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
我要爆料自由徵才
廣告刊登訂報服務
活動刊登登山活動
樂透彩券統一發票
首頁 > 焦點新聞
2010-5-6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
大台中提名/民進黨民調 納入蘇嘉全

〔記者唐在馨、謝鳳秋、李欣芳/綜合報導〕民進黨大台中市的提名態勢可能出現戲劇化發展。爭取民進黨提名的台中縣市黨部主委郭俊銘透露,黨中央日內會針對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及他做出最後民調確定提名人選。此外,傳出蘇嘉全與地方人士訪談時,詢問「大家覺得邱太三如何」,讓民進黨佈局再增一人。

據指出,在黨內高層勸進下,蘇嘉全對是否選大台中市長,已陷入長考。蘇昨受訪時態度頗為微妙,且首度鬆口說,是否參選大台中市長,「還沒有決定」。

蘇嘉全多次對外表示,身為民進黨九人提名小組召集人,負責協調人選,不宜參選;但據了解,由於角逐大台中市長初選的林佳龍停止競選活動,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又確定不選,黨內已積極評估由蘇嘉全出征的可能性。

對此,林佳龍昨強調態度未變,中都選舉由黨中央操盤;邱太三則表示,今年初一度動念想參選,但接下亞洲大學專任助理教授後,便沒有選舉打算,黨中央也未徵詢過,但他也跟中央表達五都佈局要有整體思考。

郭俊銘昨到中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大台中市長提名,除強調自己有求勝的信心,也表示蘇嘉全上週和他見面,透露黨中央會針對他及林佳龍再做一次民調,但在九人小組成員要求下,蘇嘉全也會被列入,他也詢問蘇嘉全,有沒有可能來台中參選?蘇嘉全則表示,如果地方不會反彈,而且他的民調大幅領先,他才會考慮。

藍營人士則指出,由於台中縣政壇連日來對台中市長胡志強反彈聲浪非常大,國民黨已安排在五月中提名胡志強參選後的第一個週六,也就是五月二十二日,胡志強就將正式「踏入台中縣」,拜訪台中縣政壇要角,第一站就是台中縣長黃仲生、議長張清堂及副議長林士昌等人。


▲TOP

焦點新聞
女將交鋒 菊黃決戰大高雄
「民進黨的場」 媽祖宴同場 人氣蘇勝郝
大台中提名/民進黨民調 納入蘇嘉全
公告水污染整治場址/台亞花2000萬整治 仍未解禁
被點名高污染潛勢加油站業者:/「政府要輔導 不要一直罰!」
學者看事件/重點不在監測 在前端訂規範
加油站油氣回收 大多有改善
回首頁我要投稿關於我們隱私權政策聲明
自由電子報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2010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