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 正文
温网:纳达尔势不可当 直落三盘再夺温网桂冠
2010年07月05日 07:17:5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留言打印关闭

    7月4日,纳达尔在颁奖仪式上。当日,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在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3比0击败捷克选手伯蒂奇,第二次夺得温网冠军。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新华网伦敦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红土之王”纳达尔转战草场依然势不可当。这位来自西班牙的世界第一4日以6:3、7:5和6:4击败捷克人贝尔迪赫,第二次夺得温网男单桂冠。这也是纳达尔的第八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当贝尔迪赫连得4分拿下全场第一个发球局时,这位之前接连斩落“瑞士天王”费德勒和世界第三焦科维奇的12号种子向世界第一发出了警讯。虽然是首度体验大满贯决赛,但24岁的贝尔迪赫已经表示,击退卫冕冠军费德勒他毫不意外,直落三盘淘汰焦科维奇也不是超乎想像,他,不惧怕任何强手。

    不过,同是24岁的纳达尔随即以一个ACE(直接发球得分)球开始了自己的发球局,同样是未让对手拿下一分保发成功。一个月前夺下法网第五冠的“红土之王”依然专注。“我每一分都竭尽全力,像打最后一个球那样。”

    然而,比赛并没有按开局这般势均力敌发展下去,贝尔迪赫的发球优势不见踪影,回球的精准度也无法和前两场比赛相媲美。于是,正手威力十足、奔跑永不停歇的纳达尔开始让对手疲于招架,凭借第七和第九局的两次破发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第一局,纳达尔虽然两度双发失误,但还是顽强地挽救了3个破发点,自此之后便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第12局破发成功,纳达尔再下一城。

    第三盘的进程则与前一盘相似,今年法网才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贝尔迪赫在第三局拿到一个赛点,但西班牙人连续耐心地反手削球,又一次削走了对手的破发机会。有些失去耐心的捷克人在第10局让纳达尔觅得破发机会,贝尔迪赫回球出界,纳达尔习惯性地倒地庆祝。不过在这之后,他又创新般地加了一个前滚翻。  2小时13分钟的比赛过后,纳达尔第二次举起温网男单冠军奖杯,而且和2008年一样,实现了法网、温网连续夺冠。再夺一座美网冠军奖杯,纳达尔就可跻身全满贯俱乐部。

( 编辑: 李旭 ) 【字号 打印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