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发博文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读取中…
  • 博客积分:读取中…
  • 博客访问:读取中…
  • 关注人气:读取中…
留言
加载中…
评论
加载中…
公告
日子很平淡,没啥好公告。
博文
标签:

杂谈

 嗨,我在德累斯顿(十)

今天跟阿克曼先生一起为“德中同行”做宣传活动。说起我的博客,我说对不起呀,实在是很久没有写了。阿克曼先生也没客气,说是呀,你很久没写了。我说晚上回来一定补一篇。

所以现在兑现承诺。


          左边黄色的房子是巴赫故居,右边是巴赫博物馆。

 

标签:

杂谈

在法兰克福看书展
       的确好久没有更换博客了。主要原因还是近期太忙。公事私事夹杂一起,所以,一时间顾博不上。

              在这幢铅笔楼下,每年都要举办国际书展。这个书展不知为法兰克福赚了多少钱。    
        我现正
标签:

杂谈

 嗨,我在德累斯顿(九)

        我已经离开了DD,正在欧洲其它地方游走。因为不能及时上网以及没有足够的时间写作,所以,我的博客只能断断续续,并且也无精力写得更详细。在这里抱歉一下。

       

                        远远看到一尊塑像。

标签:

杂谈

嗨,我在德累斯顿(八)

         

                   易白河河滩上的孩子。

 今天说一下我在DD

标签:

杂谈

 嗨,我在德累斯顿(七)

这几天有些忙,晚上回来得晚。加上手上另有些事情,所以一直没有完成这篇关于迈森的博文。今天来交差了。

德国人喜欢把房子刷得很新,新得没有一点沧桑感。只偶尔可遇到一点古色古香。

从迈森回来后的一天,我跟余快准备去看德累斯顿的艺术展。走着走着,就走到布吕舍平台——这是被歌德称为欧洲最美丽的平台,我以后再说它好了。突然就在这个平台的一侧看到

标签:

杂谈

嗨,我在德累斯顿(六)

前面我曾说过,欧洲瓷器的源地迈森就在萨克森州。当即便有小火炉叫道,得去看看呀。那是当然要去看的。小火炉叫喊后的第二天,璐璐就陪我一起去了。

                阿尔布莱希特城堡是迈森的标志。

 

标签:

杂谈

嗨,我在德累斯顿(五)

           现在我继续说皮尔尼茨宫。

                  德累斯顿温柔的郊外。

        皮尔尼茨宫已经在DD

标签:

杂谈

 

嗨,我在德累斯顿(四)

 

               德累斯顿常见的街景,这一处在蓝色奇迹附近。

      现在我要介绍一下我的两个翻译了。

       我的翻译是两个小朋友。都是中国来德的留学生。一个叫璐璐,一个叫

标签:

杂谈

嗨,我在德累斯顿(三)

 关于德累斯顿

       德累斯顿二十年前属于东德。我对这个名字完全不熟悉。虽然东德曾是社会主义国家,照说跟中国走得很近。但似乎我们对东德的了解远远不如西德,想想还有点奇怪。大概是因为它是“修正主义”阵营的吧。——这些政治概念,我都快忘掉了。

标签:

杂谈

嗨,我在德累斯顿(二)

        我住的房子是这条窄窄的波希米亚街上最破的一幢楼。破旧到我第一眼见到它时,有点目瞪口呆。

                左边就是我所住的破房子。是不是破得有点吓人?楼上第一个老虎窗就是我房间的窗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95105670 提示音后按2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