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江子 北京婿 大善人 官民惜別曾敏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愛心義工曾敏傑追悼會昨日在北京舉行。圖為八寶山殯儀館靈堂。

——八寶山舉殯 英魂眠京城

 香港義工曾敏傑心繫青海山區兒童,趕運物資助山區過冬期間不幸遇難。他的生命雖隕落在送暖路上,無私大愛卻已傳到內地與香港每個人的心中。享年35歲的曾敏傑昨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殯,千人向這位英雄作最後致敬;曾敏傑安詳躺在白玫瑰之中,宛如熟睡一樣。他用善行感動無數世人,用生命譜寫大愛篇章,他的善良、無私、堅持及慈愛,世人永誌不忘,港府亦正考慮向曾敏傑追頒勳章以作表彰。曾敏傑,不用擔心小孩無助,他們因你感到人間溫暖;不用惦念妻子,他們因你自豪並會承你遺志。一路走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凝哲 北京報道

 八寶山殯儀館東禮堂內素花環繞、哀樂低迴,靈堂外的窗台上擺放2,000隻白色紙鶴,堂外懸掛「大愛永存」的橫幅,左右兩側掛上以曾敏傑名字為題的輓聯:「敏感他人苦難犧牲小我」、「傑出情懷彰顯人間大我」。場內以白玫瑰和松柏布置,肅穆中透出溫馨。曾敏傑的遺像下擺滿花圈,最中央端放愛妻馬菁的心形花圈,寫有:「風雨同舟愛為伴,兩界相隔長相憶」,盡顯夫妻倆鶼鰈情深。

愛妻強忍淚 千人手捧白玫瑰

 逾千人趕到禮堂向曾敏傑告別,他們手持白玫瑰依次上前,向曾敏傑遺照再三鞠躬並敬獻鮮花,有的眼圈泛紅,有的輕聲哽咽,有的滿臉熱淚,然後擁抱馬菁及曾敏傑家人。馬菁神色哀傷,卻一直強忍淚水,堅毅地面對愛夫為義行猝然離世的事實。

 曾敏傑生前好友、中國銀監會業務創新監管協作部主任李伏安哽咽地表示,曾敏傑不單是父母、子女及妻子心中最愛,他更是玉樹小學生永遠不會忘記的香港好人,北京人永遠為之驕傲的「北京女婿」。

 與曾敏傑夫婦相識多年,李伏安因曾敏傑突然辭世傷心不已,「敏傑!你怎麼可以就這樣走了!你13歲從香港到英國,2年前帶著全家回到北京。剛剛把英國優秀的教育模式帶到北京,馬上就把對自己孩子的大愛延伸至玉樹災區。你在帝國理工大學學到的滿腹經綸,還不及奉獻給生你的土地,你在泰晤士河畔積累的財富智慧,還沒有開花結果……」

玉樹副縣長:他永活人民心中

 李伏安透露,曾敏傑一對子女尚未知爸爸已經離世的噩耗。他亦不願相信這事實,「我甚至沒法告訴我的孩子,Andy叔叔(曾敏傑)已經不在了」。

 曾敏傑生前趕運物資到玉樹藏族自治州囊謙縣兩所小學,該縣副縣長周海清昨亦專程趕來送別。「曾敏傑心懷扶貧濟困之志、心繫災區莘莘學子的義舉,囊謙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周海清紅著眼眶,沙啞著嗓子說:「曾敏傑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既是香港兒子,又是北京女婿,曾敏傑最終將安葬北京。馬菁說,這樣安排,是為了讓她和子女可以常去探望,令這個充滿愛心的人不會孤單。

相關新聞
香江子 北京婿 大善人 官民惜別曾敏傑 (圖)
習近平劉延東致哀 彭清華讚大愛永存 (圖)
曾德成哽咽話英雄 將予表彰或頒勳章 (圖)
朋儕不捨「愛心友」 (圖)
曾敏傑生平
港紅酒拍賣中心 料超紐約冠全球 (圖)
買家出手闊綽 名酒屢創天價
紐倫港紅酒拍賣成交紀錄 (圖)
憂熱錢氾濫增泡沫 財爺:有需要會出招 (圖)
舊樓投保遭拒 新例執法可緩
旅業監管架構 不排除重組 (圖)
讓步不扣飯鐘錢 大家樂時薪照加 (圖)
學者籲企業尊重遊戲規則
捐肝英雄料一周後可出院 (圖)
飛服隊總監揭秘:直升機有「鹹肚」
16歲「風帆小將」冀圓港隊代表夢 (圖)
違法長生店「大挪移」 遺孀險失夫骨灰 (圖)
孫公:有英中名校願減班
李華明被批抹黑「打針送米」
禮賓府今開放 首增條碼導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